RSS

埤塘的熱鬧風光

下過雨後的清晨埤塘有些小清新。
小孔在埤塘跑步,我則沿著步道慢慢的晃,邊走邊欣賞路邊的美麗風光,輕鬆自在地來一趟樹叢微觀小散步。
夏天真的來了。
人家都說端午是仲夏的序幕,過了端午就可以收起冬衣。那天在公園裡聽到幾陣蟬鳴,沒想到今早在埤塘就看到已經脫了殼的金蟬,樹幹上、草叢中都有褪去的蟬殼。爬上枝頭的早蟬嘰---嘰---的相互應和。
早晨的埤塘好不熱鬧,處處充滿生機。蟬鳴鳥叫,熱鬧紛繁外,血桐果實上覆滿了顏色鮮艷的瓢蟲群聚覓食。小蝸牛賴在媽媽身上嬉戲,在媽媽的殼上爬來爬去的,仿佛催促著媽媽不要再賴床,趕快陪他玩。
不過小堝牛叫不醒媽媽,拿一動都不動的大堝牛沒轍,最後自己偷偷跑出去玩了。
除了這些昆蟲、小動物外,埤塘出沒的貓也很多。(不清楚是否有人豢養還是流浪貓?也許她們是住在附近的農舍,跟我們一樣來散步而已也說不定)
條紋貓經常大辣辣地叫躺在馬路中央,不怎麼怕人,有時候還會跟你大眼瞪小眼的,定定地看著你,好像這兒才是他的地盤,我們只不過是過客。
流浪狗倒是沒見過。來這兒的狗都是好命狗,由主人帶來散步的。
今早倒是很特別看到一隻毛色光鮮的小橘貓,因為帶著項圈,主人還帶了食物盤放在涼亭給他"野餐"用。小橘貓吃點點心就在埤塘散起步來,累了就坐下來看著迎面而來的狗狗,臉有點不耐煩、好像在說你怎麼走那麼慢之類的。
一般帶出來散步的貓,主人通常會抱緊緊的,深怕貓咪不適應、緊張、走失之類。
小橘貓主人自顧自地在涼亭跟朋友聊天,讓小橘貓這樣自在散步我倒是頭一回看見。(難道小橘貓是回娘家?因為長得俊俏被主人帶回家養?三不五時帶她回來省親?......哈哈,我想太多了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