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吃飯得扮黑臉的輔導老師

兒子搭傍晚的飛機要到京都唸語言學校一個月。
中午想說去附近的"旅人"用餐替他踐行,這也是出院後我的第一餐外食。前兩天都是我出一張嘴,他們父子倆在廚房按我的"口諭"依樣畫葫蘆弄出三餐,其實也有模有樣、不難吃啦!

想說義大利麵軟軟的應該沒問題,因為食量不大,所以我就分食、各吃他們父子倆一點點。第一道蕈菇濃湯味道不錯,鮪魚沙拉也中規中矩,但接下來上的寬扁麵卻很"結實"、沒有軟透,我只好很"奧客"的請他們幫我再加熱讓麵條熟透一點。父子倆人覺得會不會這是他們店裡寬扁麵條的特殊口感,所以雖硬但仍可接受,因此只加熱我分食出來的這一小碗。
比較誇張的是爸爸的義大麵快吃完了,弟弟的還沒上,然後隔壁桌比我們慢來的卻開始上義大利麵了。這個時後我忍不住跟服務人員反應了一下,過了一會我們的菜才上齊。
這讓我想到我們家其他三個人都是很好個性、不輕易發脾氣、會顧慮別人感受的人(爛好人?),從小遇到類似不滿出餐速度、漏了餐點等事都是由我出面當壞人,然後吃完飯後,三個人擦擦嘴才嘟嚷著說"幹嘛臉色不好?口氣那麼壞,也許人家是...",替餐廳的人找完理由後一定會再加上一句"一點都不像輔導老師",好像我一點都不包容、不同理人家的人手不足、兵荒馬亂、辛苦之類。
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理性,也很少亂發飆的,通常都是就事論事,不會有人身攻擊或情緒字眼。好啦!頂多是講話時沒有笑容,鐵青著臉。
不過也許我算是個溫和的人,當我板起臉孔講話時就不像他們心中那個溫柔包容、有同理心的媽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