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放手去飛吧!孩子

十點多弟弟傳了張晚上機場的落角處給我們看,今晚他要夜宿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直接在機場等明天早上的學校接駁車。

前天看著他整理行李,該帶的、該做的,一步步、有條不紊。
學工業設計的他總是要我"免擔心",他說"設計"的核心就是要解決問題、讓生活更便利、美好,所以在他腦筋裡一定會有些"流程"、"步驟",看事情該如何處理才能讓事情能順利完成。
不過為人父母是不可能一點都不在意孩子現在狀況怎麼了的,但關心不等於擔心,擔心是有情緒的,會焦慮、擔憂,關心則是愛與祝福。
以前我常跟學生說,你分享得愈多,你的父母愈知道你的狀況,他們就會愈放心。最不好的狀況就是不知道你怎麼了、父母難免就會瞎操心、亂起疑。當然父母也有責任,假如你對孩子說的事大驚小怪、責備,久了之後小孩難免就學會了報喜不報憂,父母也就會失去協助孩子的契機。
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夢想,我們就該放手讓他去飛!只要給他拍拍手與欣賞的眼光就足夠了!
好啦!有點高調。也要給點"金援"才比較實際啦!像兒子心疼機場麥當勞早餐套餐一客就要價六百三日幣,直說以後一定要省著用錢。他爸爸立馬要我告訴他,錢會一直"源源不斷"匯給他,千萬不要為了省錢餓著肚子了。(怕他還是不捨得,還跟他說"你儘管吃,以後你賺錢了再請我們吃飯好了')
兒子聽了很開心但我知道他是個節省、不會亂花費的小孩,希望他這一個月在京都能日日是好日,充實而美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