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謝謝先生體貼細心的照料

昨晚的型男大主廚進行的是"誰的子女卡好笑--料理大賽。

兩位青春偶像炎亞綸和林又立帶著媽媽參賽,不過媽媽只能動口不能動手幫忙,孩子則須依媽媽的指令完成他們媽媽的私房宴客菜。
哈!我最近也在玩這個遊戲耶!
因為剛出院必須休養,兩個小孩又不在身邊,所以每天三餐下廚的任務就落在小孔身上,我下指令,小孔則依照我的指令做菜。
對於一個結婚二十幾年但從來沒下過廚房的人而言,他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潛力無限。
當然我這個師父也是很厲害的啦,從設計每天的菜單開始,怎麼讓沒下過廚的人能循序漸進、由淺入深的拿刀舞鏟,變出三菜一湯的菜餚,我可也是絞盡腦汁。
青菜幾乎都是用燙的淋上油膏就可;紅燒豆腐、麻婆豆腐、炒蝦、番茄炒蛋、咖哩雞、荷包蛋、蔥蛋、蒸南瓜、松坂肉...也做得幾可亂真、有模有樣;湯類部分,排骨湯、鱸魚湯、味增湯、豬肝湯幾乎都可以上手,而且味道還不賴。對於需要調養身體、增加免疫力的病人而言,這些充滿"愛的料理"讓我復原迅速、精神飽滿。
比較過意不去的是,以前我們的家事默契是我煮飯他洗碗,但最近不但他要煮飯洗碗收善後,所有的家事像洗衣、曬衣、吸地、倒垃圾都要一手包辦,當然還要定時陪我散步、一起上有機店買菜、買水果、打果汁...算是我專屬、優質的"看護兼台傭"。
真的辛苦了!我只能用愛的目光追隨他忙碌的身影,然後給他愛的鼓勵、謝謝啦!(拍拍手、一鞠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