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的颱風假

中颱麥德姆昨兒來勢洶洶,全省各地停班停課一點都不敢大意,沒想到麥德姆來個快閃,白天起風雨零零落落的,讓大家高興的放了一個沒有甚麼意外災情的颱風假。
其實夜裡風雨還蠻大的,風聲颸颸的,從窗門縫鑽進來敲得門板咚咚響。
早晨趁雨停歇時去埤塘散步,地上斷枝殘葉的一片狼藉。雖然雨暫歇了,但風還蠻急的,所有葉片像似被梳了頭似的吹向一邊。
一般人颱風假會做甚麼?風雨大時,在家補眠、看電視、上網...,風雨小一點就去賣場搶購食物、去百貨公司晃晃、甚至去看電影、唱KTV的...像今天白天風雨歇息了,難得全家人都多出了這個空檔可能還可以一起出遊呢!
其實最近我每天都在放這種颱風假呢,除了去附近公園散步運動、去賣場買個菜之外,絕大部分時間都得窩在家裡,不能跑太遠。

那整天在家都做些甚麼事?看書、看電視、躺躺睡個回籠覺或午覺、上個網、縫個東西、等吃飯...其實一天很快就過去了。(聽起來很悠閒、還在上班的人應該很羨慕吧)
書我準備了很多,一天看個一兩本沒問題;電視部分我會先看報紙,看今天有沒有甚麼好看的電影或節目。也許是暑假的緣故,這幾天我就看了好幾部很棒的動畫電影,像馴龍高手1、怪獸大學、森林戰士、神偷奶爸、瓦力•••,出神入化的電繪技巧外,劇情都很溫馨勵志、加上些許可愛幽默。
這類電影動畫跟繪本一樣,每個故事也都有自己要傳遞的價值或信念,但因為敘說對象是單純的小孩,所以故事中即便有壞人、有曲折、有遺憾,但大部份的故事都還是有個圓滿的結局,看完後會讓你鬆一口氣,知道人生終究還是邪不勝正。心裡還蠻童稚單純的我,還蠻喜歡看這類影片的(好啦!算很幼稚好了)。
另外我也很愛看烹飪節目,雖然還無法下廚,但能頭頭是道說出一口好菜也挺不錯的吧。
放假雖然開心,但休息太久筋骨其實可是會疏鬆的。我覺得能充滿活力、對別人有些助益的日子還是比較有意義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