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走進去、用心感受、實際參與才能體會它的美好--藝文廣場

昨天傍晚去黃昏市場買菜,順便到藝文廣場散步走個兩圈。
廣場上正在進行桃園夏日親子藝術節的活動,幾隻踩著高蹺的花蝴蝶舞動著翅膀在廣場上的人群中穿梭,一群小朋友跟隨著來自荷蘭的表演團體移動、圍觀,放眼望去無論是大人或小孩盡是歡樂讚嘆的臉孔。
上個星期藝文廣場上群聚、坐在草坪上的人群則是正在觀賞的是雲門舞集的夏夜表演...
其實直至退休前我應該還是個"偽桃園"人。我總覺得桃園是個藝文荒漠,我的工作、生活圈子全在台北,對於每天早出晚歸的我們而言,家只是個夜宿的旅店一般。
退休後慢慢走進桃園的山野、鄉里、街道巷弄,拜訪許多獨立書店、特色小店才慢慢感受到自己居住的地方原來是個桃花源。
原來有好一段時間,我只是矇著眼睛在生活,我沒有去參與、沒去感受、沒去喜愛自己生活的環境。我只是一昧的往外求。
就像以前在學校工作時常會接觸到一些活得很不快樂的孩子,不喜歡自己就讀的學校、常覺得自己懷才不遇、不應該落到明倫來。但事實上每個環境都是一樣的,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但一定也有他美好的部份,多去看他美好、很棒的地方,善用環境中的優勢才能適應並發展出自己的潛能。
所以端看自己的心態吧!你要走進去、用心感受、實際參與才能體會它的美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