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虎頭山我來了!

復原狀況不錯,小孔衡量我的體力,把今天的早晨散步移到虎頭山。
早晨七點多的山林非常的清涼舒爽,滿滿的芬多精讓人全身舒暢。比起環保公園、埤塘,這裡的空氣特別清新,走在山林裡就像在進行晨間的森林浴一般。
陽光雖已斜掛,但一點都不熱,走在山徑裡綠樹環抱,小徑上的光影斑駁,在滿山綠意中增添溫暖金黃的躍動與活力。一旁翠綠的竹林細細長長迎風搖擺,光影中風姿綽約、頗為撩人。
一般人爬虎頭山大概都從桃園高中沿虎頭山公園上山,這段路風景雖好但階梯好幾百階,對我而言是很大挑戰。因為膝蓋緣故我一直避免爬階梯與太崎嶇、艱難的山路,所以大多時候我們都是從龜山長壽路164巷的虎頭山越野健行自行車道上虎頭山
車停在山路路口後,沿路都非常平坦、陰涼。以前我們都會走到明倫三聖宮再繞一大圈回來、甚至繞道南崁溪步道走到龜山。下山時還會順便逛逛山路上甚麼都有:賣蔬果、衣服鞋襪、五金雜貨、烤香腸、十全大補、射氣球、套圈圈、撈金魚...,夜市規模應有盡有得熱鬧市集。
不過今天算是術後的爬山初體驗,所以不能太累,只走了一段平坦不費力的山路(但沿路其實都有涼亭可以坐下來休息),我不知不覺走了近一個鐘頭呢。
哈哈!這代表我可以慢慢越走越遠,到處趴趴走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