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陽光、綠蔭、蟬聲根本就是麻吉。

陽光、綠蔭、蟬聲根本就是麻吉。
你要是走在有綠樹濃蔭的公園、埤塘或山林,加點陽光、蟬鳴就能享受消暑的夏日時光。

首先是中氣十足的低音貝斯,唧---------------,再來加上好幾部的快節奏 RAP,唧-唧-唧-唧-唧唧唧,間或會伴以輕盈啾啾的鳥鳴聲綴飾,奏起夏日的交響曲。
這時右邊的布景是藍天白雲倒影在埤塘上的湖光瀲豔,左邊則是蓮葉洶湧的荷花田。
漫步在濃蔭下,蟬聲突然停歇,一下子天地變得靜謐。不過幾秒,有人起個頭後,四方又開始應和,唧唧--唧唧-唧-----

夏蟬至死嘶方盡,沿路不時看到幾隻殞落地面、氣息已絕的蟬隻。其實大自然真的很神奇,雄蟬鳴叫是為了求偶,整天鳴叫像是在大聲唱著"來愛我吧!來愛我吧",交配後就結束短暫的生命,而雌蟬是沒有聲音的,但她有傳承生命的使命,她細細地聽著誰的歌聲美妙,然後尋覓她的真命天子。
這些夏蟬脫離陰暗的地下生活躍上枝頭後,就像一個要把握住最後時光的Rocker在夏日舞台盡情的嘶唱、尋偶 --至死方休。
有人說,夏日唧唧唧的蟬聲令人煩躁,但我倒是很欣賞他們為愛、聲嘶力竭的盡情暢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