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必羨慕別人擁有的比我們多

平常散步行程是早晨、傍晚及晚餐後,昨天中午則加碼演出一場。
是這樣的,早上我們去埤塘晨間活動,我慢慢走路,小孔則跑了七八圈、大概八公里左右,回家後兩人梳洗完畢看看時間才八點多。
各就各位,一個變身沙發馬鈴薯看起體育節目,一個躲在和室看書、上網。大概坐太久、需要紓解一下筋骨,十一點多小孔突然出聲說“不然中午不要煮飯,我們去新光三越吃中飯好了,吃完飯還可以走一走、散步一下”。

大熱天要散步,非假日的百貨公司當然是首選,尤其位在大有路的新光三越平常並沒有甚麼人潮。在窗明几淨、明亮又有冷氣的百貨公司,像公司主管巡櫃一般,一層樓一層樓慢慢地晃上去,再一層樓一層樓慢慢逛下來,是屬於那種不流汗、貴婦級的散步方式。當然有時難免也會遇到特價出清這種好康,這時多少也會有心動而荷包失血的情事發生。

逛到運動商品那層樓時看到正在特價的運動衣褲,想起兒子國中時迷上籃球,即便我們一向"勤儉持家",一套寫有nash的球衣兩三千塊還是失心瘋的給他買下去,而且買的當時size還太大,評估兒子再長高一點、長胖一點就可以穿,所以他想要還是買給他了。沒想到這傢伙一直維持原狀根本沒長高長胖,這件高檔背心就一直擱在衣櫥的角落、永不見天日了(心痛,貴啊!)
逛到玩具部門,看到小男孩玩的鋼彈、洛依德模型玩具,不禁想起兒子國小二三年級時迷上組裝這種模型玩具,我們幾乎每週來報到,從三四百塊的小模型一直組到一兩千塊、裝上電池會動的的洛依德模型。這孩子空間觀念不錯,手也很靈巧,看著說明書組裝成為他當時的休閒興趣。
睡前和遠在京都的兒子用fb聊天時談到這件往事,兒子竟然好像用評論他人的角度說自己"這麼貴還買了這麼多,真的是被寵壞了"。(哈!知道就好)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他看上一組非常貴的洛依德,因為已經連續買了幾個星期上千塊的洛依德,我有點受不了了,所以決定不買給他。剛好那週正好有一款特價品才兩三百元,這小傢伙不願降格以求、看不上眼這種簡單機種便鬧起脾氣來。因為特價品太便宜了,他鬧脾氣不想要,我就買來送辦公室同事的小朋友。
結果一個只有一隻洛依德的小朋友欣喜若狂、開心了好多天,而一個擁有三四十隻昂貴洛依德的小朋友不開心、鬧脾氣了一個多禮拜。所以看起來不是擁有很多的人就會很快樂的,慾望讓人永不滿足。
就像中午吃的那頓午餐,麵條剛入口時味道濃郁,但吃完後看著碗底、盤底濃濃、油膩膩的的醬汁,對於已經習慣簡單清淡生活的我們還蠻怵目驚心的。


不必羨慕別人擁有的比我們多,有時候清淡、簡單生活其實就能飽足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