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用怕,加油!

我正在打點在家休養時可以撫慰我的精神食糧。
床頭已經備好、堆了三十幾本書,有的是近日逛書店的戰利品,有的是從博客來下訂,有的則是從圖書館借來的。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知道養病期間千萬不能看太嚴肅的書,會很耗心神的。
前一陣子看了阿嘉莎‧克莉絲蒂用另一個筆名寫的"心之罪"系列小說,大為驚艷,所以我挑了一些她的推理小說來訓練一下腦力、有些跟書店有關的作品如"東京下町古書店"第五集、書店怪問、我的書店時光,跟圖書館有關的"圖書館之主",徐玫怡的Mother Style....都是很能輕鬆閱讀、消遣時光的書籍,此外為了和七月人在京都的兒子更貼近,我也準備了很多本跟京都有關的書來看。
住院前兩天只是在做低渣飲食控制和做些檢查,行動還很自如,除了準備打發時間的書本外,我還準備了些襪子、零碎布,打算利用還沒進開刀房、精神好的時候來做點手工藝,縫逢娃娃或袋子。
在醫院不用太多行頭,除了盥洗用具外,二件前開襟式睡衣替換即可(連內衣褲都不用準備),所以行李中佔最大份量的就是這些書、手工玩意了。
因為這次主要是要摘除骨盆腔裡復發的腫瘤,由婦科謝醫師主刀,所以我想我們只要把她當成是"剖腹產"就好了,請大家不用過於緊張、擔心。當然因為骨盆腔空間小,腫瘤寶寶很容易跟別人(別的器官)沾黏在一起,所以實際情況還是要等手術之後才會知道嚴重程度,還好謝醫師經驗豐富,已經照會其他科醫師協同,我只要乖乖配合當個勇敢的病人就好!不用怕,加油囉!
ps.小孔生日當天我應該還在住院,所以我們今天就先去NiNi吃飯慶祝一下!
我要感恩自己遇到一個體貼溫柔的好先生,感恩自己生養了兩個懂事乖巧的孩子。有時我多說了一些、多問了一些,孩子會希望我"不要擔心",但我其實不是擔心,我是關心。因為他們都長大、知道自己在做甚麼、該做甚麼,所以比起十年前知道自己生病時,我現在其實是沒有太多牽絆和憂慮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