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好啦!我真的要去休息了。

早晨六、七點,溫度攝氏25度,風微微,是個適合散步的日子。
石門水庫 8 點前入園不用門票,把車停在槭林公園旁,趁著太陽還在雲層後睡懶覺的片刻,繞了一圈石門水庫。
不論到哪裡,我們很少停下來坐著休息,總是一直走一直走。

顯然我是個停不下來的人。
以前還在工作的時候,忙完一件事、還沒歇息,腦筋就開始想著接下來要做甚麼。雖然退休後我已經放慢腳步,不再像以前橫衝直撞、將時間塞得滿滿的,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有時候我連玩都玩得很緊湊,不想浪費丁點時間。(沒辦法,射手座)
還好我不是用開車、騎自行車的速度在移動,慢慢走路已經讓我看到許多不同沿途風光。
只是,這樣似乎還不夠。
上回在台東,我其實就有發現,不管是清晨的鐵馬道散步或森林公園漫遊,我總是急急忙忙地走著(也許我只是把走路當成一種運動罷了),不似夥伴們能悠閒自在的坐下來休憩,享受眼前的美好風光。
靜靜地坐著,耳邊傳來的聲音、風吹的感覺應該和行進中的感受不同吧!想來,我是不懂得如何放鬆生活的。
我應該允許自己"浪費"大好時光,試著甚麼事都不做(或甚麼事都不想),就只是靜靜地坐著(或躺著),享受當下。

甚麼?我馬上就可以做這種放鬆練習了嗎?平常太匆忙、太急躁的結果竟然兌換到一兩個月甚麼事都不能做的休息時間?
好啦!也不錯啦,我真的要好好的放鬆、去休息一陣子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