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慢食堂

在京都待了一個月的弟弟因為飲食正常,沒有甚麼機會吃宵夜、零食,瘦了些,整個人精實了不少。談到吃,幾乎都吃丼飯和拉麵的他一回來的車上就說超懷念牛肉麵和珍珠奶茶。

今天中午我們帶他到大有路的大四喜吃小米粥、大餅捲牛、鍋貼還有他想念的牛肉麵。
不過跑到這一區吃飯的最主要目的其實不是為了牛肉麵,而是吃完飯後打算造訪的日式甜點店--慢食堂。
因為前一陣子我想跟我兒子"同步"生活,他們在日本有宇治抹茶行程,我們在桃園也來吃個宇治金時甜點,結果上回和爸爸、姊姊傍晚來的時後,不但排隊要排很久,而且白玉、抹茶凍...一些配料都賣完了,等了半個鐘頭後我們就打退堂鼓、放棄等候了。這回中午他們一開店不久我們就來光顧,總算有了座位。

慢食堂是桃園頗負盛名的日式甜點店,之前的店家座落在寶山路的一間車庫裡,常常都是大排長龍,有時還會因為東西售罄收攤而撲空。最近他們搬到民富三街,雖然座位還是不多,但空間變寬、變得雅淨舒適多了。我覺得挺棒的一點是他們沒有因為是熱門排隊店家就有最低消費的限制,還蠻人性的。我看到一桌有三個小女生三人開開心心的合吃一碗冰,走的時候每個人掏零錢一起付帳的模樣,也有三個人每人各叫一碗堆尖尖的豪華宇治金時(哈!午餐時間他們是把冰點當正餐吃嗎?)他們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店裡擺有雜誌、書讓人翻閱,只不過一般人看到門外滿滿的排隊等候人潮,應該不好意思在那邊悠閒翻書、聊天吧!(這應該算是慢食堂的缺點,人一多就沒辦法有悠閒的感覺。不過冰品會融化,應該也沒辦法像喝咖啡或下午茶一樣坐很久)
我們因為剛吃完午餐,所以只點了Mini豪華宇治金時和焙茶紅豆。
哇!連Mini都這麼大份量,這對食量小的人真的是很貼心的餐點。豪華宇治金時在抹茶刨冰上舖了滿滿紅豆、煉乳、白玉、抹茶凍與抹茶冰淇淋,吃起來香甜回甘,微甜不膩口。弟弟說口味很道地,跟他在日本吃的味道很接近,比較不一樣的是在日本吃宇治金時,店家附的是熱茶(而熱騰騰的拉麵則是附上冰茶,好玩吧!)焙茶紅豆口味簡樸,很像紅豆牛奶冰,但多了茶的香味。
弟弟本來想點一串 35元的甜醬油考团子,可惜他們今天沒賣。
慢食堂的甜點不僅好吃,最重要的是價格非常實惠(Mini豪華宇治金時90元、焙茶紅豆70元),難怪我們吃完要離開時,已經開始有排隊人潮了。
不錯!這是一家非常用心的美食店家,該給他們按個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