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大溪親子小旅行

弟弟回國後行程還是滿滿,他良心有些不安,允諾空出一天家庭日和我們出去走走。
衡量這個小孩的腳力、日曬忍受度及可能吸引他的景點,我特別安排了輕鬆、不須走太多路、又有美感的大溪半日遊行程。
第一站是離大溪交流道很近的齋明寺。已有悠久歷史的齋明寺搭配了清水模建築、寧靜雅致的大殿及迴廊,新舊混搭很有味道。雖然兒子信仰了上帝,但走進莊嚴肅穆的齋明寺還是感受得到那種宗教祥和的靜謐。

接著我們開車往復興鄉山上走,經過慈湖、百吉隧道來到了靠近三民村的大溪老茶廠。
這座融合台、日、英式風格的老建築,質樸白色搭配沉穩的藍色基調,讓整座茶廠散發迷人的懷舊氛圍。
一進去服務人員先奉茶並熱情的跟我們介紹茶廠的參觀重點,一邊的廠房正在製茶,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茶香。二樓室內萎凋區空間很寬敞,藍色的木格窗望出去盡是綠意與藍天白雲,屋外還有寬敞的平台可以遠眺。
為了配合老廠房、舊機械,放映室裡特別搭配了從東南亞找來的舊鐵椅。整個建築空間充滿了渾然天成的美感與人文氣息。
一樓茶書屋外是靜水池,假如坐在池邊的茶書屋喝杯茶、吃點茶點,微醺的陽光配上流竄的音樂,一定很悠閒愜意。不過今天碰巧不知道在進行甚麼工程,所以我們就沒有停駐在此品嘗茶香。但離開時買了兩罐茶葉、幾包茶點和一瓶柚子醋,也算是滿載而歸。
從三民國小往復興鄉的路上左轉基國派部落,我們去拜訪了民國五十二年就興建的老教堂。泰雅族傳統的建築是以木頭和竹子做為建材,而這座用石材建築以象徵上帝聖殿永恆特質的教堂屹立在山谷中,見證了在地泰雅文化的保存與延續。
基國派教堂我們沒有久留,瞻仰了這一建築工藝美學後,我們就下山往大溪鎮上全速前進,因為不單是近中午艷陽高照,最重要是肚子已經開始咕嚕嚕叫了。中午我們到大溪老街上還蠻有名的的"倉庫咖啡"用餐。
講用餐不對,因為它們並沒有提供餐點,除了咖啡及一些飲料外,他們今天只有蘋果派、霜糖肉桂捲和布朗尼冰淇淋。飲料還蠻道地,但價格不便宜,是那種適合久坐,好友聊天打屁或一個人靜靜閱讀的地方。我們只是前來"朝聖"並沒有打算在這消磨時間,所以有點浪費了,沒有物盡其用這麼文青、有fu的空間。
離開後咖啡館後我們在大溪老街還買了道地的大溪滷豆干嚐鮮,吃點鹹的東西比較有飽足感、填填肚子。
短短半天、五六個鐘頭就走了那麼多地方是有點走馬看花,大都著重空間建築的感官饗宴,比較不是深度的人文之旅,但能跟著孩子出遊,今天的大溪親子小旅行還算是成功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