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桃園的繪本館--毛怪和朋友們 藝術童書工作室

這一期的"Shopping Design設計採買誌"主題是大人的繪本,探討有設計感、想像力、好故事、不可思議的繪本世界,內容非常充實多樣,很能滿足我這個繪本迷。

其中介紹了一家桃園的繪本館--"毛怪和朋友們 藝術童書工作室",這間以推動"親子繪本共讀"為職志、定位為私人圖書館的閱讀空間我已經聽聞許久,卻一直沒有去探訪過。
繪本館位於東門國小對面的巷弄裡,方便學生家長造訪,是一處推動閱讀、散播繪本種子的美好據點。
昨天下午在桃園站前商圈的新民老街有新民創意市集,離毛怪的繪本館很近,逮住小孔要到虎頭山打桌球的機會搭他便車前往,既可逛創意市集又可以去拜訪這家繪本館,一舉兩得。
新民創意市集攤位不多,不過一條老街走下來我已經是荷包大失血,買了手工餅乾、貓咪造型鳳梨酥、兩個運動型後背包及好多張漂亮的手繪明信片。身上現金所剩不多,趕緊逃離現場不敢再多逗留。

到了毛怪的藝術童書工作室,從門外張望,哇!是一間溫馨小巧的書店模樣。
一樓的空間不大,靠窗的坐墊區感覺很舒適,很適合盤起腿來、或慵懶地靠在窗邊看書,據說那是小朋友大朋友最愛的角落。
書櫃裡大部分是繪本,中文的居多,但也有主人毛怪旅遊世界各地蒐購回來、寶貝的外文繪本,另外還有一兩櫃二手書。藏書量當然比不上圖書館或大型書店裡的繪本區,但以個人收藏算是蠻豐富的了。
因為這些繪本都是個人收藏、提供大家免費閱讀的,所以店裡除了也幫人帶訂童書外,其實還經營有雜貨舖、提供點心下午茶等服務。所以店裡除了滿滿的書外還有幾櫃"毛小球雜貨舖"裏的手作小物、生活雜貨和一些可愛小玩意。
二樓空間是規劃給繪畫、手作或藝術講座等活動使用,店主人毛怪特別介紹他們定期有給小朋友的講故事時間、給有興趣的大人參加的繪本讀書會,都頗令人心動。
主人毛怪大概常和小朋友講故事,人很親切隨和。我們倆隨意聊了些對推動閱讀的想法,可以感受到對方是個浪漫、有理想的人呢!
我點了一杯熱可可,裏頭有幾顆融化了、軟綿綿的棉花糖。喝著暖暖的可可,翻了三十多本可愛、充滿想像力的繪本,在那悠閒地度過了愉快的午後時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