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活裡的一點點小情趣

昨天送弟弟去公館上日文課。(這是我們一向的規矩。桃園台北相隔不遠,上課可以有專車接送,但要去玩、去打球或去和朋友見面都得自己花時間搭公車來回)
都到了台北,我們兩老就順便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散步,運動一下、然後再逛一下建國花市買一些盆栽。
基本上我沒有甚麼綠手指的天分,以前大都只能種種萬年青、開運竹這種不大需要照顧的植物。直到我到圖書館工作後,因為圖書館陽台上有個小花園我才開始拈花惹草起來,常常會去買些花花草草來種,讓坐在圖書館落地窗旁的讀者可以欣賞到窗外美麗的風景。

不過退休後我就失去了這個"舞台",因為我們家只有晾衣服用的後陽台,並沒有栽種花花草草的空間,只能頂多放盆室內植栽點綴一下。
不過小孔不知哪聽來說室內植物可以有過濾清淨空氣的強大功效,興致一來買了好幾盆綠色植物布置在臥室窗台。
我擔心的不只是我們家頑皮小毛會不會打翻這些盆栽,我還擔心她會不會去偷吃葉子,因為她可是前科累累,以前就曾把一棵開運竹的葉子啃得稀稀落落的。
另外我還買了一點水草。
上回我們去虎頭山爬山,在市集的套圈圈攤子上套中了一隻紅色的鬥魚,本來養在一個小小的奶瓶裡,我看她轉個身的空間都沒挺可憐的,就給她換了個小圓瓶,幾株水草至少讓她環境稍微好一點點,可以在水草中鑽來鑽去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