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南的老屋巷弄

去了一趟台南。
第一晚住在臨安路一段僻靜巷弄裡、由老房子改建的民宿--湧福驛站。
民宿保留了老房子的格局,推開藍色木門、一樓是小小的接待廳,上了窄窄的磨石子樓梯,看到的是拼花的彩色木地板,房間裡美麗窗花透出了明亮,老房子建築加上現代感的室內設計,讓人對即將落腳的住宿地點滿意極了。不過小孔對於沒停車位、沒提供早餐這件事很介意,我這個人則是比較"不食人間煙火",屋子漂亮乾淨就好。

民宿離海安路不遠,晚上吃完鱔魚炒麵後我們有繞進神農街晃一下。
夜間的神農街還是遊客很多,老街上雖然還有幾戶人家,店家也都文創藝術味極濃,但整條街已經稍微有些商業味道,失去老街有的歲月痕跡與靜謐純樸感。(不過比起一些樣子很像的老街,這兒還真是比較不落俗套、自有它的特色)
一早我趁著小孔還在看陳偉殷的球賽時去了水仙宮市場,這時罕少人跡的神農街就感覺比較安靜,自己也比較能仔細觀看沿路頗有特色的各家門面。
讓我比較驚豔的則是信義街。
民宿旁邊不遠有兌悅門二級古蹟,穿過兌悅門拱形牆就是信義街。
雖有幾間咖啡館但仍以住家居多,保留了巷弄散步時的觀察趣味。有些巷子大概只有兩肩寬,有些住家經過整修,但你也可以看到他的對門就是長了荒草的破落老屋。倒是這兒住戶都還有點生活趣味,很多人家門口都會種些花花草草。
這兒的店家開店時間也很隨興,也許是因為這兒遊客還不多,每個店家好像很有默契地輪日公休,而且每天只開個半天(還周休二三天),你一不關注他們粉絲頁上的開店時間可能就會撲空。第一天晚上幾乎沒有店家營業,第二天一早我不死心又去細細走了一次信義街,發覺這條老街很有看頭,所以下午去安平前特別帶姐姐又來了一次,逛了狐狸小屋、烹書這兩間還蠻有特色的咖啡館、餐館。
信義街--下回到台南時,想要有悠閒的午後時光不妨把它列入口袋名單,在老街尋幽訪勝,再找家特色的咖啡館看看書、聊聊天都挺好的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