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再說台南的老屋巷弄


台南是個古城,隨便走走都是叫得出名字的老街。
除了走訪神農街、信義街之外,第一天我們去"城南舊肆二手書店"前就先去了孔廟旁的府中街,不知道去的時間是不是不對,巷子裡好幾間店家都沒有開。
不過無妨,我們基本上是以散步為為主要目的,假如能逛逛幾家有趣的特色店家就只是比較加分而已。
繞出府中街後,逛了街口旁二層樓的"蘑菇",還在台南老字號的克林食品行買了好吃的肉包果腹當點心,同一條南門路上的"草祭二手書店"現在改為會員制,比較不適合我們這種短暫逗留的行程(會員其實也只要繳一百元,但可以杜絕觀光客,給讀者客人一個安靜不受干擾的閱讀環境)

第二天傍晚姊姊安排我們去安平的海邊看夕陽。
當天雲層有點厚,到安平觀夕平台的時候離太陽"落海"還有一段時間,衡量一下看到夕陽霞光的機率,還是決定趁天黑前回到安平老街。海風徐徐的吹,在沙灘上走走聊表一下心意就好。
回程去專門製鹽的"夕遊出張所"吃撒了鹽巴的霜淇淋,稍微逛了一下熱鬧的安平老街、吃安平豆花、冰品解解渴。
安平老街是比較屬於夜市型熱鬧的老街,但其實主要街道旁邊也有許多巷弄可以尋寶,不過天色漸暗又開始下起毛毛雨,我們便沒有去尋訪。

最後一天要回桃園時我們先去樹木蓊鬱的中山公園散步,順便再到公園斜對角的總爺老街(現稱崇安街)去買每人限量兩包的連得堂傳統手工煎餅當伴手禮。
連得堂是這條老街少數僅存的店鋪,他們的煎餅口感比我們平常吃的小林煎餅或義美煎餅酥脆,但冠上百年老店、用傳統老機器現場手工製作的整個的懷舊感,吃起來就添加一種令人懷念的"小時候餅乾"味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