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談到孝順這檔事

朋友說我嫁了一個好先生,不但對我體貼,而且因為愛屋及烏,也是個難得的好女婿。
我來說一個前幾天的事---
從台南回來的路上經過台中順便就把媽媽載回桃園住個幾天,想說星期天讓她再和女兒一起搭統聯南下回家,路上彼此有個照料。
星期日早上一早我們先去買好十一點半的車票,十點帶著她們先去附近的甘丹洋食行吃個早午餐,讓她們可以填飽肚子再上車。

出門時才發現媽媽打包了三包行李,背了一個後背包,兩手再各提一個,我心想一個瘦弱老人家帶著那麼多行李在烈日下轉搭公車,說實在心裡有些不捨。(但我只是心裡想想,並沒有說出來,或採取甚麼行動,只怪她幹嘛帶這麼多)
我們去排隊等吃早午餐時,小孔趁著去找停車位時就先去把統聯票退了,回來跟我們在餐廳會合時,才說他"已經退了票、我們乾脆送媽媽回台中,然後讓女兒從台中再搭統聯到台南"。
所以當天我就這樣"蓬頭垢面"、穿著夾腳拖、臨時起意的去了台中。
有時我想想,我都沒有我先生來得孝順我媽媽。
媽媽來時,小孔陪我媽媽看"世間情",兩人還很認真的討論劇情;我則生氣地跟她說"不要看這種沒營養、莫名其妙劇情的連續劇",故意轉烹飪節目給她看。
媽媽看不慣我的流理台,一來就幫我刷洗,小孔馬上加入清洗行列,而我則美其名讓她有些事做的在一旁繼續打我的電腦。
媽媽難得來,小孔就想應該帶她去哪兒玩、哪兒吃飯,我則私心想自己能有時間出去走路運動。(媽媽腳力已經不如從前,不能爬山也不適合走很久的路)

1315447362.gif這讓我想起昨天我和兒子的對話---
散步時,他跟我說他下學期功課、助教、排球隊、教會、日文課與檢定...排滿滿的,我有點心酸酸的說,爸爸媽媽一週只能分到你一小時的吃飯時間好可憐,他伶牙俐齒的反駁我說,媽媽你讀大學時一學期回新竹幾次?我說至少像你在日本那個月一樣、天天跟媽媽用 FB傳訊息,讓我知道你每天好不好,他就反問我說,媽媽你有每天打電話給阿嬤嗎?我最後只好使出撒手鐧,說我身體不好....他才好啦好啦的求饒,說他知道了。

baa60776.gif我沒有天天打電話給我媽媽;我也沒有遇到困難去跟她商量、甚麼都跟她說;我取捨事情時還是考慮自己、沒有以我媽媽為優先考量;我雖然知道她年歲大了但也只有一個月去探望她一次...這樣看來我覺得自己好像也沒有資格太要求或批評我的孩子忙得沒有時間給我們。
我要學習我媽媽,她總是很體貼、感謝我們為她做的一切。我也要感謝我的孩子努力積極的生活,沒有給我帶來太多的煩惱才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