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禮物展

星期五中午明倫圖書館人力有些吃緊,我會去幫忙坐一下櫃台,好讓在教學區的圖書餐車活動能順利進行。

所以今天一早我就跟著小孔出門,八點多自己一個人先到花博新生公園做做暖身操、看一下雜誌,舒展一下筋骨和頭腦,心想等九點多天氣開始有點悶熱了再進美術館看展覽(每星期五市立美術館可免費進館)。
我已經好幾個月沒來美術館了,一進門發現所有樓層都因為佈展中而暫停開放,整個美術館只有地下樓層有三個展間可以逛,不禁有些小小失望。
不過展覽雖少,卻很有質感,我發現剛規劃好新開幕的兒童藝術教育中心的"禮物展"很棒哦!(不會是我太幼稚天真吧?適合看這種兒童藝術教育中心的展出?不不不,據我觀察,老少咸宜哦,有故事性還能發人深省,不像純藝術那麼抽象。)
整個展覽的空間規劃設計就像一個個被打開的禮物盒。
"我的寶貝禮物"是美術館募集了81件一般大眾所珍藏的禮物,而每個禮物都有一段故事。因為是兒童藝術中心,所以有些禮物櫃位置很低,完全是設計來給小朋友看,父母蹲下來用孩子一樣的視野來講故事給小孩聽用的。
"打包"很有意思,是一個很大很大、象徵多彩豐富生命歷程的行李箱,行李箱上裝滿一生會穿到的衣服(我甚至還看到一件明倫高中的藍背心)。策展的"飛人集社劇團"還設計讓參觀民眾躺在行李箱的衣服上,戴上耳機欣賞一段象徵人生生老病死的影像。
"時間支票"則是讓我們思考甚麼禮物才是最有價值的?我們可以送上一張時間支票給自己最心愛的或最重視的人,將我們的時間(生命)奉獻給他。(想想,這種無形的禮物還挺珍貴的。像我小朋友一週就給我們一小時的時間一起吃飯,我先生則是慷慨的把所有他的時間都送給我揮霍,我想幹嘛他幾乎都"奉陪")
"以禮物之名"則是邀請不同創作者接力展出,這一檔已經是最後展出了,因為我喜歡看攝影展,所以張乾琦的"在路上"也很能引起我的共鳴。
另外一區的"奇想禮物盒"我更喜歡,收集了許多跟禮物相關的繪本,超棒的。可惜我十一點一定要離開趕回明倫,沒辦法跟那些可愛的小朋友一起坐在那兒看書。
我很高興今天上收到的這份美的禮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