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避暑

公園裡,鳳凰花還火紅的開著,蟬聲依然大作。報上寫著--秋老虎發威,今年可能會是史上最熱的九月,所以我想艷陽高照的白天躲到山裡避暑應該是最明智的選擇。
所以我們昨天去了一趟大溪的百吉步道。

百吉步道坡度平緩、寬敞,蜿蜒的山路舖有柏油,沿線都沒有電線桿,只有高聳的樹木山林,遮蔭率九成,非常適合"老弱婦孺"散步健行。路旁芳草萋萋,陽光下晨露閃爍,走在林間,微風徐徐、鳥語婉轉讓人步伐都輕快了起來。
後慈湖路口有幾家攤販,我們買了清脆爽口的水果玉米邊走邊吃,又買了兩大瓶仙草止渴。下山後去了一趟大溪老茶廠買一包補充包的有機青心甘綠茶,中午吃"外婆橋",回到家才一點,梳洗後剛好還可以舒服的睡個午覺。
不過去大溪要走高速公路,感覺遠了點。事實上在桃園就可以避暑了,所以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虎頭山。
虎頭山的樹木不像百吉步道那麼高聳,但沿路都幾乎是已經合抱了,像極了一條長長、蜿蜒的綠色走廊。
走在山稜線上,刷---刷---,一波波的樹浪響起,感覺就像走在海邊的沙灘上。隨風搖曳的樹影造成的光影就像海面上的波光瀲豔一般美麗。
山裡的路四通八達,也有鐵人級的陡峭階梯,但我專挑平坦的路走,即便遇到上下坡段也都還可以忍受。有些路段是石子路,踩在大大小小的石頭路上根本就是免費的腳底按摩。
早晨的虎頭山充滿生氣,走路的、騎越野車的、打羽球的、跳排舞的、作健身操的...,劉克襄在裡台灣裡說高雄有一座讓他們感到親切、疼惜的柴山,其實我們桃園市也有一座讓我們覺得很寶貝、象徵桃園人的精神地標的山--那就是虎頭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