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身心靈兼具的課表

推開診間的門,心中頓時輕鬆不少。(不過我這樣應該算是鴕鳥吧?)
早上徐醫師說先做術前評估,10/4斷層掃描,10/28回來看報告後再決定。十月底耶,這表示九月、十月我都是自由身,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其實這幾天我有點小小的忐忑,我擔心徐醫師看到我就叫我去住院開刀,我的肺部還有一個小小的黑點,跟著我快十年。我們擔心其他變壞的腫瘤會誘惑他。
只要一進廠維修我就甚麼都不能做,但這學期我給自己安排了一個超級"身心靈"的課表,假如被迫中斷不能上課我會有些小小的遺憾。

除了原本的陶藝課、讀書會、走路運動外,這學期我去報名參加了桃園市民大學的太極拳(而且還難得勸動了小孔跟我一起去上課),在屬靈的部分,我終於跨出去第一步去參加查經團契。上了年紀之後,我對有宗教信仰的人其實是很羨慕的,但我總以因緣未到、不知從何入門為由一直在信仰的門外徘徊。(我是個鐵齒的人,我想要了解後才確定這是不是我要的)

兒子說你要踏進去你才能了解啊!剛好一位朋友隨口聊起他參加的查經團契並邀請我去參加,我想這就是機緣吧!希望透過對聖經的了解能幫助我找到屬於自己的信仰歸宿。
以前我是不想太多的,認真工作,能帶給別人幫助就好,利益他人是我的信仰與價值,但現在因為自己身體的狀況無法再擔任定期的志工,有時也會稍稍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因為總不能天天遊山玩水、吃喝玩樂,還是要做點對別人有益的事吧!不過我知道還是要先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才有餘力做更多的事,所以我還是會加油的!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始終正面思考的妳,讓許多的逆境變得是可以自然面對,祈禱肺對如此善良的主人多多配合,ㄧ切無恙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