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還好我不是在捷運上或咖啡館閱讀這本書

今天看了一本非常溫馨、非常療癒的漫畫--小看護奈奈(野村知紗,臉譜出版)

奈奈是個漫畫素人,雖然作品的畫風及線條很簡單,但故事真誠感人,非常的溫暖療癒。
還好我不是在捷運上或咖啡館閱讀這本書。
午睡前我坐在床上翻了一下這本從明倫圖書館借回來的漫畫書,結果欲罷不能的一直看下去。幸好先生在旁邊已經呼呼大睡,不然他一定又要取笑我感情氾濫,一下子嘴角上揚的微笑著,一下子又淚眼盈眶的過於入戲。
看護在醫院不似醫生或護士有一定的專業位階,但卻是直接、長時間照顧病人的第一線。從書中看來在日本看護工作似乎是醫療體系的一環,協助護理人員並負責所有病人起居相關的大小事務,像奈奈的工作就是要照護住院的病友,從洗澡、吃飯,到剪指甲、換尿布,偶爾也陪他們聊天、排遣無聊。但在台灣,醫院裡的病人不是由親人照顧便是聘用個人看護來陪伴病人。
幾次住院,我深刻感受醫護人員的辛苦與敬佩他們的專業,有時遇到超級有愛心耐心的醫護人員都會覺得自己好幸運,在病痛的無助中得到許多慰藉。

博客來有詳細的導讀介紹,想更瞭解這本書可以點選:病房版的深夜食堂--小看護奈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