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菜園掰掰

夏日的燠熱尚未褪去,公園裡的台灣欒樹已經悄悄換上秋裝。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對吧?
經歷了夏天辛苦地耕種,眼看金黃季節到來,辛苦栽種即將滿滿豐收。
公園角落很大的一塊畸零地、被一群喜歡勞動的附近居民開發、整地、慢慢栽種成各式各樣的菜園,有一般葉菜類如地瓜葉、空心菜、紅莧菜...有蔬果類如茄子、番茄、辣椒、秋葵...也有瓜果如南瓜、木瓜、香蕉...也有結果纍纍的桑葚...清晨或傍晚時分你會看到幾個老先生老太太拿著水桶澆水、除草。我們常常抄小路穿越菜園到公園散步,有時也會駐足欣賞菜園中各式繁茂的蔬果。
我想耕種者除了可以獲得不添加化學肥料的有機蔬菜外,菜園對生活在繁忙擁擠都市中的人應該也有養生兼療癒的作用。
不過這幾天應該有些人會很不快樂吧,因為本來瓜果成熟都要採收了,某個公家單位卻派了怪手來把這片欣欣向榮的菜園剷平了。(是有事先張貼公告啦!)
當然老百姓隨便"圈地為王"種起菜來是有點不合法,但荒廢了多年的狹長畸零地一直沒甚麼作為地在那兒野草蔓生。要是我是公家部門,除非有更好的利用不然我就會建議把她整地成市民菜園,便宜的租給有興趣栽種的人。
看著這一片剛被剷平、光禿禿佈滿大小石頭的泥地,心裡覺得還蠻惋惜的。

以前也分享過的菜園文章:都市菜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