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讓世界更美好

昨晚在藝文廣場散步,走著走著被場中間的歌聲所吸引,走近一看是桃園幾個教會合辦的"得勝號角 露天敬拜"活動。

在台上表演的是薩瑪樂團,藉著音樂讚頌、希望能為世界帶來一些些的改變與影響力。吉他演奏技巧增加了音樂的多樣性,輕快熱情的旋律讓台下的觀眾都輕快的搖擺起來。
下半場登場的是教會的詩歌合唱,中間穿插著牧師及傳道者的見證分享。
夜涼如水,風微微的吹拂著,聆聽音樂與讚美敬拜,讓這個夜晚顯得特別美好與感恩。

我覺得基督教的詩歌讚頌很能振奮、撫慰人心,因為歌詞都超勵志和鼓舞激勵。不過其實佛教的讚頌吟唱也很能安定人心,所以講起來應該是好音樂具有撫慰人心的療效。
這讓我想起大學的時候我參加的社團--道德重整合唱團。
表演時伴隨節奏大家輕快的搖擺,連唱帶跳的,總能帶起青春歡樂的氣氛。表演中也會穿插演劇讓演唱會主題更清晰易懂,間或穿插幾位團員的感性分享。大家真心的唱著"人人至上,無論來自何方,如果我們能為所有的人著想,我們會發現更多善良的人....",希望透過音樂的表演、彼此的分享鼓勵,讓自己更成長、讓世界也能更美好。
至於為什麼我會參加這種聽起來這麼嚴肅的社團--"道德重整"合唱團?(哈哈!我本來就是個很正經、規矩的人,高中還參加三民主義研究社呢)
因為考上大學的那個暑假,師大的道德重整合唱團到新竹表演,坐在台下聆聽的我被音樂和分享感動到立誓只要能考上師大一定要去參加這個社團。我本來就喜歡唱歌,但我也很享受我們團裡的靜默分享時光,現在回想,大學時的那段集社及巡迴表演真的是無敵青春的美好歡樂時光呢。
啊!對了,參加道整的最大收穫其實是覓得了良緣,結識了體貼溫柔的另一半!1860166336.gif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