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愛是盼他幸福

今天挺高興的。
早上在虎頭山走路時,發現了一條較少人煙的小徑。

其實那一條岔開主線步道的小徑存在已久,只是因為我們一直習慣走在平坦濃蔭、熟悉、大家都在走的路,所以從沒發現這個約一人寬、通往虎頭山環保公園的美麗山徑。
蜿蜒著山的弧度,走在綠意盎然的樹林裡,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因為自己的小小冒險,逸出平日的慣性,竟然發現生活中另一處美好的風景,真的是大大開心。

其實昨天也挺開心的。
星期五是和弟弟吃飯的家庭日。中午我在明倫圖書館"坐檯"(顧櫃台,好讓他們去教學區進行圖書餐車活動),下午去華山的遠流別境二樓聽一場"書店裡的影像詩"和"書店本事"的座談會,剛好弟弟在附近上日文家教,所以傍晚我們就約在華山碰面、吃晚飯。
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感情再好也難免會有些不愉快。事實上前幾天父子兩才為一件小事不開心。
為了申請獎學金需要一份有分數的成績證明,做爸爸的氣小孩不按他"指示"做事,心裡一急口氣就略帶指責,做兒子的依自己想法,自以為是的辦事,不耐煩的應對、然後一不開心就轉身離開去打球。先生急著去上課、我急著去上陶藝、兒子急著去練球,三個人在不愉快的氣氛中分手。
當時一向好脾氣的爸爸生氣的對我說"星期五你們自己吃飯好了,我不跟他吃飯,吃完你自己搭車回桃園"。當下我可尷尬了,在我這個旁觀者的角度看來,兩個人都有不對的地方。
中午上完課爸爸問我:你有打電話給兒子嗎?我急著上陶藝課哪有時間?而且他們都在氣頭上有甚麼好說的?但爸爸認為我一定有打電話去"教訓"或"輔導"了兒子。原來是兒子傳簡訊來道歉了,說自己態度不好,下次會注意。做爸爸的馬上心軟,馬上回傳自己也有不好的地方。二人都彼此退讓一步,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說話方式和口氣。
所以昨天的吃飯很難得哦,是逸出平日"父慈子孝"型態,彼此反省溝通後的相處時光。
吃飯時我們談到前幾日的情殺事件,我說那哪是真愛?愛一個人怎麼會忍心傷害對方?真正的愛是願她幸福才對。兒子說那很難耶,分手一定會有情緒、不甘心的。愛不到還要祝她幸福那太高尚了。
我心裡暗暗想,那父母的愛就真的是太高尚了。因為即便孩子對你不順服、離你而去,做父母的雖然傷心生氣,最終還是會希望孩子過得幸福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