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鍛鍊

我們今天去爬南崁的五酒桶山。不是走路哦,是真的爬山。

比起虎頭山的平坦,五酒桶算是近郊登山的進階版了。
上上下下的坡度有、台階不少、地面大石頭小石頭高高低低的,有幾段路還完全沒遮蔭、艷陽高照的...,還好是穿插著,爬得快喘不過氣來就開始一段平坦的小徑,被曬得快老眼昏花了,就遁入林蔭濃密的古道,還必須一路踩在大小石頭上進行徹底的腳底按摩...雖然下山時汗流浹背但全身舒暢,真的達到了運動的效果。
其實人生不也如此。
從小"幾乎"一路順遂的我宛若走在三坑鐵馬道或百吉步道一般,道路平坦又有濃蔭。
但人生來到五酒桶山境界時,走在崎嶇坑洞的道路上,雖然蹣跚前進但一顆顆大小石頭都變成自己生命的鍛鍊;上上下下蜿蜒曲折的山坡,雖然挑戰卻也讓我益發強壯,即便日頭赤炎炎的,烈日下仍有人呵護為我撐傘。所以走在不平坦的人生路上,也是一種讓自己更堅強的歷練。更何況仔細聆聽,沿路還是有蟲鳴鳥叫、波波樹浪;仔細觀察,山林裡野花樹果的還是一片盎然。
當然這只是小case,走在險峻高山面臨高難度挑戰的人大有所在。憑良心說,我的人生算是幸運的了。
以前上素描課時畫畫老師曾說,陰影是必要的,明暗反差會讓畫面更立體、有層次。就像挫折是必要的,苦難會讓生命更豐富、有深度。
以上是我今天"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小小感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