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星期日臨時起意送媽媽回梧棲,回程時順道去了苗栗的客家文化園區。
不用門票的園區遊客絡繹不絕(連停車場都不用錢),雖然有簡單的市集攤位,但顯然客家文化園區不怎麼以營利為目的(沒有提款機、也只有一家簡易餐廳),身上沒有多少現金的我們只吃了一碗客家粄條和買了一罐沖泡的擂茶當作"等路"。

展館坐落在山丘上,是棟很漂亮、嶄新而現代化的綠建築,戶外空間視野非棒。坐在大片落地窗前可以欣賞變化萬千的自然光影與景色。
戶外的階梯廣場正進行"好客藝起來"客家歌舞表演節目。館內則有非常多不同主題的展區 ,很適合闔家光臨、老老少少親子同遊。
圖書館出身的我當然先參觀圖書資料中心,這個圖書資料中心空間寬敞、家俱舒適順眼,裡面的館藏全都是跟客家文化相關的圖書與視聽媒體,辦理的"好客講堂"活動也不少。
不過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展館內有很多的多媒體互動裝置,很先進也很有趣味,完全就是用科技來傳遞客家文化,讓民眾輕鬆易懂的認識客家習俗、飲食文化,超有趣的、很花博。
其實去年九月底我曾和社區大學攝影班來這兒外拍,當時關注的焦點不一樣,留意的是整個建築與空間設計,只注意怎樣構圖、甚麼角度才能拍出漂亮的照片,並沒有怎麼留意展場的佈展內容。
不過當時我也剛入門,相機功能都還搞不是很懂,也僅憑直覺亂拍。



不過講到攝影,我其實有一點點小小遺憾。
當時我剛擁有自己的單眼,"一隻腳"才剛踏進攝影這塊園地沒多久,沒想到上沒幾堂課就住院開刀去了。
養病期間先生是不允許我提重物的,直到現在加了鏡頭的單眼相機對我而言都是負擔,所以從去年十一月起我就只能使用消費型的數位相機甚至手機(除非小孔好心腸、大發慈悲幫我背相機),更不要講去上攝影課或去參加外拍的課程了,因為我可能隨時得請假、繳了錢卻不能去上課。
14a88b7ab227a4.gif這隻跨出的一隻腳又縮回門外。現在我只能隨意的拍照、留下一些生活紀錄,但無緣涉入攝影的美學領域了。挺遺憾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