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快樂聚會--在伊聖詩私房書櫃

昨天是大學好友的讀書會聚會,回來後心裡一直很開心、很感恩。
七八月的好友聚會因為自己"進廠維修"的緣故暫停了兩個月,又因為開學後大家都各自有活動以及家庭、課務的關係,要湊個共同時間還真的很困難。好不容易有人翹課、調課的喬出了時間才終於成行。

我們早上十點先約在台大鹿鳴堂旁的鬆餅屋大樹下集合,依慣例遲到的人要請客,這次由最後到的玉環當爐主請大家吃冰淇淋,在暑氣中大家開心地吃著綿綿的冰淇淋,然後話家常、分享這兩個月的生活點滴。
聊著聊著就十一點多了,大夥撐著傘頂著大太陽前往今天下午讀書會的場地--伊聖詩私房書櫃。
位於新生南路、龍安國小正對面巷子的"伊聖詩私房書櫃"是一間以環境議題為主的獨立書店
,私房書櫃中亦販售日光大道健康廚坊的無添加麵包與有機飲品,想吃正餐的話倒只有水餃可果腹
我先預約了包廂,一夥人可以盡情暢談而不怕干擾其他顧客。(不過到伊聖詩其實最好是自己一個人,因為他們很大方,是可以把書拿到座位閱讀、喜歡才買的書店。書都還打七九折哦!感覺不是靠賣書在營利的,比較像是充滿文藝氣息充滿書香的文青咖啡店)
他們最近正在推一個愛書人計畫,在店內設有二手書交換書櫃。帶一本書去交換,就可以獲贈一大杯紅茶。哈哈!這樣你只要再點一塊蛋糕或他們好吃的麵包就可以度過一個悠閒愉悅、充滿書香的下午茶時光了。
言歸正傳。
我們這次讀書會念的書是"幸福假面",作者是寫了一系列推理小說的阿嘉莎.克莉絲蒂(遠流出版)以及"經典。孔子論語"的第五章。而這本小說剛好可以用論語第五章所談到的內容互相呼應呢!
論語中所提到為學內容不外忠、信。忠是利己之學,我們要透過不斷地『忠於己』(認真誠實地面對自己)來建立獨立人格,信則是立人之學,我們也要透過不斷地『信於人』(真誠信實地與人溝通)來建立真實的人我關係。而幸福假面談的就是一個"以愛為名"的太太(媽媽)被迫困在沙漠中不得不面對真正自我及和思考與他人關係的一部小說。(我個人覺得很好看,輕鬆易讀又發人深省)
歡樂的時間總是那麼地短暫,不知怎麼的時間一下子咻--就過去了。店裡的服務人員很抱歉地跟我們說有另一組客人也預約了包廂,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結束這次的聚會。
有時候讀書會好像只是個聚會的藉口,大家很容易七嘴八舌、天南地北的岔題、我這個遜咖帶領人根本沒辦法讓大家好好討論和控制時間。(真對不起孔子,根本還沒輪到他出場聚會就得結束了),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是那麼的聰慧,從書中自有體悟與感受。念在大家這麼求知若渴、誠心自省,就讓大家真的幸福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