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常的中秋夜

今年的中秋夜,除了月亮又大又圓、皎潔剔透外,還真的是很如常。
先把米洗了下鍋,昨天吃剩的咖哩、滷好的豬腱肉一併放入鍋內加熱,兩人就出門到埤塘散步去了。
六點天色逐漸暗去,剛躍上樹梢的月兒又大又圓。走了兩圈後,月兒慢慢高掛,倒影在湖面上像個閃亮亮的銀盤。
回家後,燙個青菜,煮個湯,簡單的三菜一湯就打發了中秋夜。
晚餐後再到社區旁小公園飯後散步,餵一下以公園為家的流浪貓小橘、小虎。

月圓,人應該團圓,所以只有兩個"孤獨老人"的中秋夜感覺上好像有點點傷感,除了前幾天有吃月餅、文旦應景一下,其實沒太有過節的氣氛。
不過姊姊這幾天放假有回桃園,今天一早才送她到台北去和同學聚會(因為明天要上班,下午她就回台南了),弟弟因為開始排球系隊的集訓,前兩天已經回台北租屋處,今天中午我們也去永和和他一起吃了中飯,所以其實一家人也是有相聚的。
只是小孩長大了,難免有自己的生活,也許一家人這樣的相隔兩地以後就會變成常態,所以做父母的除了放手讓孩子高飛遠颺外,看起來還要學會安排過著沒有小孩、屬於自己的開心生活了。

1 意見:

Nick 提到...

我會提醒繁瑄要常常回家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