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到底還可以相信甚麼的感慨

這個雙十假期小孩雖然回家但外務仍多,一會兒跟人約聊天,一會兒吃飯的。
星期天女兒把時間留給爸爸媽媽。我趕緊規劃了小小行程,先帶她去虎頭山走爸爸媽媽最愛的山林步道(這樣下回我跟她說我們去爬虎頭山時,她比較會有畫面嘛!)
下山後再帶她去桃園人氣排隊日式甜品店--慢食堂吃抹茶冰和烤麻糬、烤团子。

前兩次傍晚去,不但部分食材售罄,還得排隊等上很久,所以一直沒吃成。這回我們12點他們一開門我們就到了,但是誇張的是才一開門裡面的桌子都已經坐滿了,還好外面路邊還有一張桌子,反正風涼涼的,我們就將就坐了下來。
有些店家你會很放心,美味外也吃得很安心。但最近的食安問題卻讓人心驚膽跳,不知道還有甚麼是可以相信的。
講一下星期天晚上的事好了---
下午送姊姊去高鐵站後,我們就順道去了中壢。本來要去龍岡的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基地,結果他們週日竟然閉園休館,所以我們便轉移陣地跑到中原大學去散步了。
中原大學校園雖然不大,但綠意盎然,老樹濃密,因為是教會學校重視全人教育,校園中有種穩重、樸實的氛圍。走了二圈後我們便跑到校門口附近的小時代二手書店逛逛。
夜幕低垂,走出書店後才發現附近就是熱鬧的夜市。不知為什沒甚麼警惕就進了家不少人排隊的小吃店,點了青椒牛肉炒飯和蛋包飯,味道還OK,價格則很便宜,一大盤炒飯才70元,看起來"俗、擱大碗",隔壁桌的幾個大學生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我吃不到一半就飽了,剩下的請老闆打包。
結果付帳時才看到門旁擺了幾桶油,一看心裡就不安了起來。因為是好幾桶白亮亮,沒貼標示、不知道是甚麼牌子的油。連判斷是不是正義、維力的線索都沒。回家後,我們就把那盒吃剩的青椒牛肉炒飯給丟了。
我實在很難理解這些大企業(或商家),怎麼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罔顧大家的健康,真的是太壞了。我們盡量在家自己煮食還稍可避免,但賃居在外天天外食的小孩子怎麼辦?這些壞人抓起來關之後,最好天天餵他們自己出產的劣質油,看他們會不會恐慌。真是太壞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