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謝謝大家那麼認真的讀書

真是太犯規了。(感動拭淚)
我原本不敢奢求太多,僅希望在FB的明倫愛閱園地能看到家長讀書會夥伴們寫寫書上的幾句感動話語就好。
因為我怕出的作業太難會嚇着這些媽媽,願意讀書已經很了不起了,還要她們寫心得?萬一沒人願意寫心得回饋,那麼一本書讀完"船過水無痕"的就可惜了。
沒想到昨天才讀完楊力州的"拔一條河",今天竟然就在FB上看到好幾篇非常用心的回饋,文情並茂、流露著深厚的情感與觸動。
我我我...難道已經培養出一批"媽媽寫手"?一手拿鍋鏟、一手拿筆?
一顆柔軟的心,能感受、能同理是基本功,同一本書每個人觸動的點不同,一堂課分享下來開了彼此眼界,總能讓自己思考的更多。
不過要能"我手寫我口",慢慢地把自己心中所想或把在團體中所說的感動化為文字,卻是不容易的挑戰,需要不斷的練習。
我不是國文老師,文筆也普普,但我嘗試練習留下自己的話語,試著譜出自己用心生活的點點足跡。
"與人為善"是我的行事原則,所以我也希望家長讀書會的媽媽們不再是個"沒有聲音"的人,而是能享有自由,擁有一種能思考、能表達的自由。
有夥伴認為我出身輔導,了解孩子的辛苦,也了解媽媽們想親近孩子的心,而閱讀共同的書就是最好的僑樑,所以我才會不求回報的大力推動家長讀書會。
其實,我沒那麼關心大家的親子問題,我比較關心的是媽媽本人,孩子有一天總會長大離開,所以拿掉媽媽角色後,我們要成為怎樣的人、過怎樣的生活才是我關心的。
其實星期一下午讀書會結束後,我心裡就有一股微微的感動,因為我看到好幾個人手中的書貼滿五顏六色的便條紙,我真是超感動的。一邊吃著班長精心熬煮的應景芋頭(甲仙出芋頭),大家七嘴八舌地分享書中最讓自己感動的部分,度過了一個充實歡樂的下午。
謝謝大家那麼認真的讀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