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龍潭快樂一日遊

昨天超開心的。
其實星期三早上有陶藝課,下午有太極拳課,實在是不好翹課的。但這學期我們大學同學的讀書會實在湊不出共同時間,身為發起人只好犧牲一下。因為事情總有輕重緩急,珍貴的情誼是我更看重的,其他都可再議。
平常大家都在台北碰面,這次則移駕到山明水秀的桃園。

因為好友小愛搬了新家,所以大家一早到龍潭集合準備去她石門新家給她熱鬧一下。讀書會討論地點則安排在大溪老茶廠。
結果有人睡過頭,為了等全員到齊,我們多了一個意外行程,一行人先去了三坑老街和三坑生態公園晃了一下。
中午是在好友的新家用餐,小愛準備了豐盛的午餐招待大家,大家一起動手做,有機、少油,一頓飯下來吃的賓主盡歡,既安心又自在。大家的廚藝都很厲害,每個人都說了一口好菜,甚麼菜還可以怎麼煮、那種鍋具超好用、有機生鮮食材甚麼品牌比較好...完全就是家庭主婦的交流大會。
小愛搬到石門山附近,院子一推開就是個公園,還可眺望遠山。獨棟房舍,五層樓還設有電梯。新房本來就美,但最令人羨慕的是得天獨厚清幽的環境,不但門前有個公園,整個石門水庫更是他們的後花園。環境太棒了,真替老友開心,她真是個有福份的人。
吃完飯後,我們穿越水庫,沿著環湖公路、經阿姆坪往大溪老茶廠前進。
今天的水庫很美,湖水因為前一陣子的颱風水位很飽滿,藍天白雲加上層層水墨般的遠山,偶而路邊一棵泛紅的台灣欒樹迎面而來,這一段路走得驚艷連連。
參觀了一下大溪老茶廠,感受一下茶廠光影流轉與靜謐的氛圍。雖然沒有帶單眼相機,但還是為大家在二樓、帶有滄桑味道的藍色窗櫺前留下了倩影。
我們在靜水池旁的茶書屋坐下來,品嘗店家請大家喝的普洱茶,甘甜沒有霉味。有人點了咖啡、買了幾包茶點當零嘴,開始討論起這個月大家讀的書。
其實在推薦這個月的書目時我著時的煩惱了一會,因為我發現擺在我書桌前的書都是跟書店、圖書館、閱讀有關的書。後來我還是決定挑一本跟書店有關的書。像上個月我們在伊聖詩小包廂聊得很開心,度過了愉快的下午,但門口的老榕樹其實也有故事,假如我們能多一些些了解,書店也許就不在只是個聚會的咖啡館了。
"書店本事"其實講的不只是書店,也是夢想或生活態度。目前報導台灣二手書店、獨立書店的書或雜誌有好幾本,但這本書是我看過最有人味的,而且配合侯季然所拍的"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片,看起來會更有感覺。
雖然還是跟以前一樣,始終七零八落一直岔題、沒辦法好好的討論,但感謝大家可以共讀一本書,讓我們的生活中有些共同的元素和連結。
美好而充實的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