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巷弄美學

星期五晚上要跟兒子吃飯,下午小孔要當裁判。所以中午離開明倫後,我便一個人到位於雙連站和中山站中間的赤峰街晃晃。

赤峰街是早年老台北的打鐵街,如今街弄中也還有一些五金行、汽車零件店舖。但近年老舊巷弄中不斷冒出許多五花八門的文創小舖、咖啡館、烘培店…,形塑出一種獨特的巷弄氛圍。
走在這條新舊雜陳地巷弄中,讓人有一種時空錯置感。
走著走著,空氣中不時飄著鐵繡味,但轉眼推開一家店舖,撲鼻而來的卻是肉桂香、甜膩膩的蛋糕味或濃濃的咖啡香。
不知道是不是鄰近時尚的中山商圈,這裡超多美容美髮沙龍,而且裝潢得一家比一家有特色,很有設計感,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咖啡店或設計文創小舖。
最近台北當代藝術館在這裡策劃了一個"2014街大歡囍"--赤峰街區藝術展活動,除了辦理一些藝術工作坊外,還有一個藝術散步的壁面彩繪。
但這些壁畫躲在狹窄巷弄中,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錯過。回來仔細翻閱活動文宣,才發現不是很大的街區巷弄,即便我走了兩三個小時,竟然還是錯過了好幾幅塗鴉創作。有特色的咖啡館很多,但一個下午也只能待一家,坐坐、小歇一會,喝杯咖啡來個自家烘培的蛋糕。所以看來赤峰街還可以來個好幾次呢!
不過我建議逛這裡應該帶著文宣地圖(店家都可索取),先做一下功課,規劃好自己的散步地圖,造訪一家家的特色店鋪,欣賞一幅幅的藝術彩繪,慢慢的體會品味巷弄中的生活美學哦!
一走進巷弄,藝術迎面而來,讓這樣的午後巷弄小散步多了一些趣味和驚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