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莫把花期都錯過

在電梯裡鄰居根我們分享了上週在三坑鐵馬道遇見了野薑花盛開的美好。對哦!沿著石門大圳是有一條長達750公尺的野薑花沒錯。上週我們大學同學會只去了老街吃菜包、到三坑生態公園晃了一圈,無暇走鐵馬道,竟錯過了野薑花盛開。
我惦念起那條長長的野薑花溪畔,一早便驅車前往。
我們散步的這段石門大圳鐵馬道事實上只有2450m,來回5公里而已。早晨陽光輕亮,半遮陰的綠廊,曬起來有些微微的暖和。
碧玉色的水靜靜地流過綠蔭,悅耳鳥鳴是大自然裡點綴的天籟。

只可惜懷著期待的心卻錯過了花期,圳邊茂密生長的野薑花大多枯萎凋零了,徒留下沿路淡淡的幽香。
不過野薑花沒瞧見卻看到一株早開的櫻花。
鐵馬道上植滿櫻花,雖然許多株櫻花葉子已掉落開始準備孕育,但也不乏仍有綠葉在枝頭的櫻花樹,所以這株早熟的美麗花朵是在向我們預告不要再錯過了花期了嗎?要我們在最美麗的時候遇見她嗎?
一旁艷麗盛開的馬櫻丹應該也是如此的呼喚著吧!
走完鐵馬道我們還繞到三坑生態園區。湖面平靜無波,台灣欒樹、白千層紅白倒影在湖面,美極了。
今天老街的菜包打烊,所以我們只用從家裡帶來的水果、蛋糕野餐果腹。看著涼亭裡幾戶人家帶了野炊準備煮火鍋,熱鬧滾滾的好不羨慕,幾隻狗兒跟著主人興奮地打轉,有些人真是很會生活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