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們家的小雪獅

因為養貓,所以家裡書櫃不乏跟貓主題相關的書籍。
"來,跟毛小孩聊天"和"達賴喇嘛的貓"是最近看過覺得很棒的兩本貓書。
動物溝通師透過毛小孩腦袋瓜傳出的訊息電波,幫我們翻譯出跟我們親密生活在一起的寵物心裡到底在想甚麼?
"來,跟毛小孩聊天"這本書讀來溫馨感人,就像書腰上所說的"請準備好手帕,這本書的洋蔥有點多"。
真的,看完這本書心裡暖暖的,有被療癒了的幸福感。
我想假如這是真的,動物溝通師真的能感應牠們的想法感覺,那我們平常這些常常自言自語,對著毛小孩講話的主人就不會傻傻地像是自作多情了,因為牠們應該也能感受到我們的愛、能理解我們才對。
當然有時不用透過言語,像我們家小毛你從某些行為,像磨蹭、呼嚕呼嚕、張大眼睛定定地看你、躺在你身上、享受你撫摸的眼神...等等蛛絲馬跡其實也可以感受到牠對你的愛了。

另外一本強力推薦的是"達賴喇嘛的貓"。
達賴喇嘛從貧民窟裏救了一隻營養不良的小貓咪並帶回聖殿。擬人的寫法,主角就是這隻有很多名字,但也被尊者喚為小毛、小雪獅的貓。從小貓咪眼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位藏傳佛教領導人的生活點滴,也可以從中閱讀到佛法的智慧。書上的推薦說《達賴喇嘛的貓》是一份充滿趣味的輕食小點,卻內含有豐富的靈性養份,即將重新引燃我們的好奇與思想!
真的,讀這本書時我超想畫線作筆記,因為雖是用貓眼看到的世界,但卻很容易讓人檢視起自己的生命。輕鬆不說教,讓你感動佛法的慈悲與愛。
最近因為兒子的緣故我正開始接觸聖經,企圖尋找信仰上的歸屬。我看到書上寫著"佛法的本意並非讓人改信宗教,而是給予人們工具,讓他們有能力創造更大的快樂,讓他們去做更快樂的天主教徒、更快樂的無神論者、更快樂的佛教徒,世間有許多修練方法,我相信你有自己很熟悉的方法了"。我很欣賞這樣的寬容。
這是一本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書,我們家小毛可是有掛保證哦!據我跟她的心電感應,你看她聞聞嗅嗅再去磨蹭磨蹭書角後才呼嚕呼嚕的安心坐下來,陪我在床上看完這本書就可見一般了。
對了!還記得毛茸茸小毛的樣子嗎?雖然只是一隻平凡的家貓,但在我心中她根本就是"達賴喇嘛的貓"裡小雪獅的模樣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