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羅布森咖啡書蟲房

這個周末假期和女兒約在台中碰面,我們只要各花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相聚同遊,不失為一個折衷的好方法。
星期六中午碰面前,我們夫妻倆先去了位於台中烏日區溪岸路的"羅布森咖啡書蟲房"。

其實小孔在高速公路上才知道我們要去的這家書店不但位於偏遠鄉下,我們還得多開五十公里路程在草屯交流道下,經過綿延的稻田、沿著堤岸才能到達。
他當下有點想打退堂鼓,覺得多花這麼多車程時間只為了看一間書店值得嗎?我沒去過我當然不敢保證,又遇到小小塞車,我一下子心裡也動搖了。
不過他為了讓我開心我們還是依著導航,尋到了這家號稱十年絕不關店的獨立書店。
事實上這是一家複合式經營的書店,餐飲可能才是他們收入的來源。但說實在開在鄉野的書店、咖啡店要能誇口說一定會堅持營業超過十年,基本上是要懷抱著極大的浪漫性格和夢想。裡面的服務人員透露說,老闆從開業至今,對於"書店"這塊非常堅持,甚至遠赴日本參訪了多家書店,想把羅布森咖啡書蟲房的重心從咖啡屋移轉到書店。
去的時候我們剛好遇到室內設計師正跟老闆討論裝修細節,二樓是辦理活動的場地,戶外花園也會裝置新的書牆...,老闆甚至說以後店裡的低消不再是一杯飲料、而是一本書了。這樣對推廣閱讀的一種熱情頗讓人頗期待,不知道下回來時他們會變成甚麼樣子?
其實他們現在的樣子就很棒了。
書店裡有一種會讓人放鬆、舒服的氛圍,這可能跟他們的裝潢、色調、挑高的空間和使用的家具有關。
因為是新書,所以假如你想帶到咖啡座區閱讀需要先結帳。但你不用餐、不喝咖啡純逛書店他們也很歡迎。因為書店落地窗旁有許多可愛的正方椅墊,也有很舒服的沙發椅可以讓人坐著看書,而且光線挺好。
書有依主題分類,雖然每類的書不多,但每本都精彩,可見店主人挑書也很有品味。店裡還設有一間小圖書室,供附近居民借閱,真是佛心來著。
空氣中瀰漫著咖啡香,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著書真的很悠閒愜意,我覺得這是一間我還願意再造訪的書店,花點車程時間算是值得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