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書店控

這兩天的台中小旅行本來是很隨興的,但卻有意無意中成了一趟特別的書店之旅。
第一天早上我們去了烏日的"羅布森咖啡書蟲房"後便趕回台中朝馬站接女兒。
因為女兒想逛一個包包的特賣會,刺探一下軍情(她現在在一個包包公司上班),所以我們中午就在模範街的煙燻咖啡用餐,飯後她逛包包我們就在旁邊的草悟道散步等她。

草悟道旁的向上北路有新手書店,我便帶著先生散步過去。書本比以前多了些,很文學,本本都是老闆精心為讀者所挑選的書籍。
店內有一個展覽剛好是女兒大學同學畢業製作時的作品,我們駐足欣賞了許久。
書店變成街角美麗的風景,真的很有特色。
旁邊的中興街有范特喜的綠光計劃,我們走了幾間很有特色的店舖後,發現二樓有一家提供旅行工具書租借買賣的小廚房--"尋嚐",店內座位很少,但戶外座位很有美感,也是一處令人眼睛一亮的風景。
和女兒碰頭後,讓爸爸回飯店休息。
母女倆自己搭公車往下一個行程--東海國際藝術街去探訪"午後書房"。午後的藝術街還沒甚麼人潮,我們稍微迷了路才尋到巷弄間的這間二手書店,店裡雖然音樂流竄著,但我仍感受到一股靜謐,店裡文史哲的書偏多,人文味極濃。
我挑了本劉克襄的書結帳離開時,進來了三位大學生模樣的女孩,我心裡稍稍為老闆高興了一下,因為我還蠻憂國憂民的,很容易為這種理想性高的二手書店憂慮生計,總覺得該給他們支持一下,讓他們能在城鎮的某個角落繼續發光,照亮溫暖人心。
晚上我們回到美術館綠園道旁、五權五街的"a la sha複合式主題餐廳"用餐,這是一家超可愛的餐廳,不論食物好不好吃,光坐在裡面就像小孩子一樣開心的不得了。
好,食物不是重點。飯後我們就在美術館旁邊散散步,我突然想起來印象中旁邊的忠信市場內也有好幾家文藝氣息濃厚的必逛店家或展演空間。
走在優雅有品味的綠園道,兩邊是一棟棟異國風情的餐館,但僅穿進一個走廊,卻似乎進到四五十年代的老街弄胡同裡(感覺有點像小小的台北寶藏巖)。
好,我要講的還是書店。市場裡面也有一間"自己的房間"書店,專門販售性別主題的書籍。
所以好特別哦!一整天我竟然遇見了五間書店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