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毛小孩

天有點涼了,秋高氣爽的還蠻舒服的。

最高興的是小孔,因為在大太陽底下上體育課簡直是酷刑,他又不是那種球一丟就躲在樹底下或辦公室的體育老師。他喜歡跟著孩子一起跑跳、運動,每上一節課就濕透一件衣服。現在紫外線又毒,搞得他夏天還要穿長袖防曬。
明明家裡只剩下兩個人,但每天洗衣籃都滿滿的,一天要換掉好多件衣服。沒辦法,夏天就是會汗流浹背,一天總得洗很多次澡。(講得好像我很辛苦,其實這是他負責的家務事,他比較辛苦啦)
不過天涼了雖然舒服,但下午在埤塘走路時覺得風很大、感覺有點冷冷的,一不小心晚上就馬上開始流鼻水了。
看來還是小毛聰明,溫度稍涼他就取巧窩在剛摺好的衣服堆上取暖。(當然馬上被我趕走,我可不想跟他一樣毛絨絨的。)
講起我們家小毛實在很有意思。
她是隻害羞、酷酷的小貓,平日並不大撒嬌黏人,不過她很喜歡跟我玩一個遊戲,就是每天早上天一亮,她就會跑到我床頭邊跟我碰碰頭,聞聞我的臉,然後坐在床頭櫃上等我起床。(自從上回我開刀回家休養後,晚上她就不能進房睡覺了。暑假夜裡開冷氣關著房門時,一早她就會一直抓門,吵得你只好放她進來)
然後只要我一起床進廁所,她馬上尾隨進來。一點都不嫌臭,先在腳邊繞個幾圈磨蹭磨蹭,然後給你摸摸頭、呼嚕呼嚕的才肯滿足的離開。
也許這就是毛小孩討愛的方式吧!真的超可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