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內湖山水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因為要到台北參加一位老同事爸爸的公祭。
八點前就到了辛亥路三段,在二殯和三山善社間走來走去就是看不到半個熟悉的人,三山善社也冷清清,不像有在辦法事,打了電話詢問同事才發現公祭是昨天。
甚麼?我竟然糊塗的搞錯了時間,真是對朋友好失禮。因為一看到同事傳來的簡訊,第一時間就把10/6認定是星期二,還特意挪開了去梧棲看媽媽的行程,結果竟然搞了烏龍,真是老糊塗了。
傳了簡訊致個歉後,心想人都到台北了,乾脆留下來走走。但天有點微微雨,怕烏來山上下雨,便決定到大湖公園散散步好了,雨中撐傘也算詩意。

大湖公園很大方地設有釣魚平台,許多人在湖邊垂釣。可能會有小魚吃,湖邊的白鷺鷥、夜鷺一點都不畏人,就在你身邊走來走去。坐在湖畔看著遠方的捷運來來去去,白鷺鷥不時振翅翱翔於水面上,幾株轉黃的落羽松讓公園染上了一絲秋意。
我們穿越大湖公園捷運站走去大溝溪親水公園。
我一直很羨慕附近的住戶,車水馬龍的喧囂中幾個巷弄就柳暗花明的有一處這麼美好的溪谷和綠野。
山林就在眼前,溪水潺潺、蝴蝶群舞,真是休憩散步和生態觀察的絕佳地點。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再往山裡走,沿著大溝溪的步道,走到圓覺瀑布。
沿著溪谷不到一公里就可以抵達瀑布,石板路平坦,坡度也很親民。瀑布視野被很多大石頭擋住,沒有想像中的磅礡。但沿路的淙淙水聲,證明空氣中的水氣很足,走在綠蔭中,就像進行一趟大自然的森林浴。
回程走出大溝溪親水公園時發現雲開了,天空好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