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孩回到家最開心的事應該就是和我們家的胖貓小毛玩。

一向很有個性、酷酷的小毛,耐著性子一臉無奈地給哥哥姊姊抱著,沒幾秒就扭來扭去掙脫跳走,這個毛小孩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這麼多人疼愛著她。
晚上到車道旁的小公園散步時遇到幾隻住在公園的貓。平日我會偷點小毛的飼料去給他們吃,今天則兩手空空的去散步。結果看到小橘和小虎都在,我就趕緊到一旁的獸醫院去買罐魚罐頭。沒想到小橘踱過來聞一聞後就興趣缺缺的掉頭走了,這倒便宜了小虎,一個人狼吞虎嚥的吃完一罐。上回小橘也是不吃,當時我還以為是她吃飽了,只好把打開的罐頭原封不動的再帶回家給我們小毛吃。難道她吃素嗎?每次乾飼料她倒是很捧場。
橘色貓小橘是一隻跛腳貓,瘦瘦的,常拖著無力的左後腳行走,怪可憐的,但她很和善,喜歡靠近我們,也肯讓我們摸摸頭。條紋貓小虎則僅覺性很高,總是跟我們保持一定的距離,靜靜地觀察著我們。可能是今天吃了一罐香噴噴的鮪魚罐頭,龍心大悅,小虎竟然主動地來我腳下繞圈圈。
其實公園貓除了有一餐沒一餐的,偶而有頑皮小孩或狗狗會追逐他們外,倒是自由自在的想去哪就去哪。常一個人在家,除了獸醫院哪裡都不曾去過的小毛真的比較幸福嗎?
我們不是貓,實在也很難說。

補充:
剛在臉書上看到已經回去台北、兒子po的文---
短短的連假
昨天回家今天就回來

一回到家 看到飯煮好了
房間也乾乾淨淨的
空氣清淨機開著
桌上還有幾包巧克力
心裡暖暖的

回家的日子很少
爸媽不好意思也謝謝你們

ps小毛沒忘記我耶ㄏㄏ~

好吧!很安慰,看來小孩子不是只想念貓,也懂得爸爸媽媽對他們的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