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避開風雨的快樂遊

早上桃園下著雨,還好到了新竹已經是晴空萬里。
先去埔頂姑姑家接叔叔和堂妹,叔叔希望下周一回加拿大前能去梧棲探望我媽媽。

本想先帶他們去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走走,沒想到錯過了交流道出口,只好一直開到清水,改往高美濕地。
結果,沒有濕地,只有汪洋一片。
因為以前去的時候,高美溼地上有一條長長的木棧道,可以讓你走得遠遠的,所以我笨笨的以為濕地永遠就只是濕地,忘了有潮汐這回事,但誰想過木棧道是可以每天沉在水裡好幾小時的呢?尤其昨天是滿月,所以近中午滿潮時刻水都幾乎滿到路上了。
在媽媽家坐了一會,中午本來打算帶他們去台中港酒店吃自助餐,結果叔叔說他想吃蚵仔炒麵,不想吃大飯店,因為回來台灣就是要吃加拿大吃不到的台灣小吃之類。
我一時耳軟,便轉帶他們去梧棲老街上還蠻有名、老榕樹下的海龍海產店吃中飯。我現在想起來超後悔的,因為媽媽現在吃素,在海產店我媽根本沒甚麼可以吃的東西,而且我推論叔叔會這樣說完全是不想讓我破費的緣故,我竟然傻傻的思慮欠周。
回程時我們還是去了位於銅鑼的客家文化園區,因為過世了的嬸嬸也是客家人,移居加拿大三十餘年的堂妹也許可以透過客家文化的介紹對她媽媽原生的族群有些了解。看完有關客家食物的主題展後,堂妹才發現原來她們家廚房常出現的菜餚就是媽媽家鄉的客家滋味。
接著我們還去了南庄,因為叔叔想採買一些桂花回加拿大釀製桂花蜜。
沒想到頭份交流道離南庄還有一段不近的路程,到了南庄的桂花巷都已經快五點,許多店家已經開始收拾要關門了。還好在尚開門的一家店家買到叔叔要的乾燥桂花,而且叔叔挺會殺價,1300元的一台斤桂花,叔叔掏出千元大鈔,要關門的店家老闆娘竟然也買單了。(好吧!不用沾沾自喜,說不定還是貴了)
不過,我忘了叔叔也是七十幾歲年紀了,帶著他們一路這樣玩下來,把叔叔都給累壞了。看來我還是有些不貼心,沒考慮到年長者的體力。
回新竹後還好趕在石家魚丸關門前買到了朝思暮想的貢丸和包餡魚丸,然後還到城隍廟飽餐一頓才心滿意足的準備慢慢塞車回桃園。
車子一上新竹交流道就開始下起雨來,沒想到我們今天竟然一點都沒受到風雨影響快樂的出遊一整天呢!挺幸運的。

1 意見:

慶樹 提到...

現在和繁瑋來桂花巷一遊,想念以前和素貞在次同遊,也謝謝素貞貼心的紀錄生活足跡,這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