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閒晃淡水

天氣很好,秋高氣爽的,中午忙完明倫圖書館櫃台的事後,便和小孔搭捷運到淡水去走走。
午後金色陽光迤邐在淡水河面,波光閃閃。今天的秋老虎挺溫馴,曬曬太陽還蠻舒服的。
因為晚上還想回家煮飯,所以只打算沿著河岸散散步,繞到紅毛城、真理大學、小白宮再沿馬偕街走個一圈就好。

離捷運不遠的岸邊商家二樓有間書店--"有河Book",樓梯牆面上寫著"逛書店是一種向上運動",書店控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一定要"向上"走上二樓逛逛囉。
書店不大,但文學藝術類書不少,有一兩櫃詩集,呼應詩人店主的氣質。跟貓相關的書也很多,店裡幾隻貓或慵懶蜷臥或靜靜走動。
我買了一本剛出版的新書"一隻叫社長的貓"和一張很可愛的貓明信片。
逛了書店,喝了杯飲料外,我們對於老街上的熱鬧商家並沒有太大的興趣。走走路、看看風景,坐下來聽聽街頭藝人唱歌,非常的輕鬆隨興。
倒是馬偕咖啡旁有一家手作店,展出可愛的手作布熊,有吸引我進去參觀一下。(店名忘了)
走回捷運站時,太陽已漸漸要西沉,坐下來欣賞一陣落日餘暉後才離開淡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