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巧遇

十年修得同船渡,人海茫茫中能跟某個人相遇相知實在是一種莫大的緣分。
不過住在同一座城市的朋友從來沒相遇也是稀鬆平常的事。除非刻意邀約,否則相識滿天下,相見能有幾人?

傍晚到埤塘散步,看著太陽漸漸隱沒在天邊的雲層中,還大手筆的用霞光把雲朵鑲了一條金邊。
走了一圈後,雖然沒有看到黃昏晚霞的大景,但覺得夕陽的餘暉映照著五楊公路仍別有一番滋味。
趁還有點天光,用手機從圓弧觀景台拍下落日餘暉的景色,一對男女坐著欣賞落日的背影就做為這張照片上的點景。
按下快門後,我突然聽到驚呼聲,原來相片框景中右下角被我拿來當點景的人竟然是住在龜山、明倫學校讀書會的好夥伴。
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兩人都驚呼太巧了,埤塘一圈1200公尺,我們若走同一個方向一前一後完全不會有交集。
他們停下來坐著休息,我若低著頭認真走路,一定也是從他們身旁擦身而過。
應該是美麗的事物同樣的吸引著我們,我停下腳步想把這幅美景象留存,而她回眸...真的是太巧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