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士林官邸菊展

早上到新光醫院拿完高血壓藥後,一個人從雙溪河濱公園散步到士林官邸。
明後天的周末假期士林官邸有"愛耀菊時"菊花展,看著舞台上的彩排,似乎挺隆重的。

官邸內的每一處庭園都有特殊造型的庭園設計或花藝展,因為還沒正式開放,拉著圍線只能從外圍觀賞,反而可以看到花藝設計的全貌。明後天一開放,遊客穿梭其間,要照張像可能都得排隊呢!
現在的士林官邸幾乎是陸客必遊景點,遊客一多難免失去清幽,但我覺得士林官邸的花花草草被照顧得還不錯,是一處很棒的休閒賞花散步景點。
而且士林官邸正對面就是"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它們的館藏特色就是園藝,有關植物、園藝、花藝的書不少,散散步、賞賞花,再進到圖書館看看書,應該算是挺不錯的散步行程吧!
這次菊花展除了一些可愛的花藝造型設計外,最值得期待的應該是大立菊吧!不過要全部綻放成一朵大菊花應該還要幾天時間。
看完花趕緊搭捷運趕回明倫圖書館幫忙,等大家從教學區的圖書餐車回館後我又急急忙忙搭捷運到善導寺,因為今天是星期五,跟兒子有個午餐的約會,這可是我每週最幸福的時刻哦。雖然平日也會line一下,但可以看看他、跟他講講話、讓他吃點好吃的就覺得很開心了。
吃完午餐,他去上日文家教課,我們倆就順路到華山散散步。
結果剛好遇到悠遊卡慶祝發行5000萬張"悠遊生活,與你共5"的有獎徵答活動,答對就送限量發行的悠遊卡。他們很聰明,答案就在海報裡,因為要答題就必須仔細看牆上二十幾張介紹海報,看著大家都認真地閱讀海報,也算達到讓大家更認識悠遊卡公司的目地了。
拿到兩張精緻的限量悠遊卡,算是意外的收穫,挺開心的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