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撥雲見藍天

今天要走百吉步道,但是我們拉長了路線,把車停在大溪頭寮的停車場,從經國先生陵寢旁的頭寮生態步道先走到慈湖的紀念雕像公園。
這是我們第一次走這條步道,木棧步道平坦寬敞,到慈湖僅 1.2公里。也許是前幾天陰雨綿綿,草嶺溪的溪水有些黃濁,但岸邊的溪谷、農田景致綠意一片,間或點綴由白翻紅的芒花,蜻蜓豆娘在溪畔飛舞,景色怡人。

穿越了佈滿雕像的公園後,我們打算沿著台7線繼續走到百吉步道。
我們有些錯估慈湖到百吉步道這段路(平日開車還挺快的啊),沿著馬路走,旁邊是呼嘯而過的假日車潮,這段路走得有些辛苦。
還好進到百吉步道後,空氣變得很清新,芬多精讓人精神舒緩多了。慢慢地走在山林中,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一下,欣賞路邊的花草,聽聽山中的鳥語。
下山時雲層密布的天空突然出現了藍天白雲,抬頭仰望,心情也隨之開朗了起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天低渣飲食的緣故,只喝粥讓體力變得有些差,平日走個兩三個鐘頭輕而易舉的人,今天走了兩個鐘頭竟顯得有些疲累。
還好小孔很貼心,兩人調換了鞋,他穿上我的慢跑鞋,從百吉的後慈湖入口跑回頭寮去開車,然後我慢慢走下山在路口等他。

很慶幸身邊有一個這麼體貼的人陪伴,下週住院又要辛苦他了。
希望接下來的一切平安順遂。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孔主任很棒!素貞主任也很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