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用行腳閱讀大溪

早上去社區旁邊新開的老窩咖啡喝了杯咖啡,兩人再合吃一份貝果當早餐。
本來要往慈湖、百吉山上走的,沒想到這樣的早餐份量還是過於飽足,車開到大溪就決定先停下來走走,消化一下。
沒想到這一走,竟走了近三小時。因為天陰陰的,太適合健行了,走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
我們先從大溪橋下走到大嵙崁人工溼地。
濕地真的還蠻"人工"的,就像個剛完工、有很多池子的公園一樣。池子裡種植了許多水生植物,但鳥類不多,幾隻鷺鷥鳥駐足水邊,偶爾振翅飛翔。

我們可能來得"早了一點",樹木還沒枝繁葉茂、草地尚未豐美、群鳥來不及棲息。也許再幾年後吧,畢竟生態的醞釀是需要時間的。
我們往鶯歌方向,沿著自行車道走了好長一段路後才折返回到濕地旁的大溪河濱公園。河濱公園雖然腹地不大,但綠意盎然,整理得乾乾淨淨的。
中午我們到大溪老街覓食,買了月光餅、黑心肝的蜂蜜檸檬汁,再買了現滷的大溪五香豆乾、素雞、麵腸到中正公園野餐。
公園旁的蔣公行館有間大溪藝文之家,我們吃不下正餐就來份下午茶,然後坐在窗邊悠閒的看看書,休憩一下。
大溪藝文之家位在山邊,眺望溪谷與遠山,視野極佳。
不過這趟大溪行,印象最深刻的是老街上的五色鳥故事館,這是由大溪愛鎮協會一群志工媽媽所組成的團體,在這老房子裡提供學齡前兒童免費的閱讀空間。
大溪有14所國小,他們已經到9所國小擔任志工、協助推動閱讀了。他們不是一般的說故事媽媽而已,而是以四年級學童為對象,用共閱方式帶領討論。平日他們也會進行讀書會的討論,對帶班討論用的書籍進行研討。有這樣的閱讀團體,不但能自我成長,還能嘉惠壆子,真是太棒了!
對了!行經倉庫咖啡時,看到幾隻貓,很可愛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