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花現蘆竹--花彩節

下午到蘆竹的維洛納咖啡喝下午茶。(好吧!其實我們平常並沒有這麼有情調,只是不知為什麼突然失心瘋買了下午茶的團購券)

我想服務人員一定覺得我們是怪咖,因為我們並沒有悠閒的喝下午茶,而是以吃路邊攤的速度,吃完了就走人。
這讓我想起"達賴喇嘛的貓"那本書所提到"活在當下"的問題,對那隻平日以廟裡清淡食物為主的貓而言,牠很難理解在法郎咖啡館的那些食客為什麼總是嚐個一兩口餐館精心準備、要價不菲的美食後,就不再關注自己所點的食物或咖啡了,他們總是忙著聊天、上網、不然就是盯著報章雜誌看,既然他們不想真正體驗它,為什麼不回飯店喝飯店附贈的咖啡或茶就好?
其實這隻貓不知道有時生活不只是美食,除了認真品嘗食物之外,有時我們要的只是一種氣氛,放鬆、悠閒的氛圍。
不過今天我們沒有"活在當下"的原因是想趁天黑前先去逛逛蘆竹即將展開的花彩節。雖然可能還有些裝置藝術還沒就定位,但我們不想在擁擠的人群中賞花,想說先去刺探一下軍情,值得看的話正式開幕後再去走一遍,畢竟天候是多變的,趁天晴把握住"有花堪賞直須賞"的機會啊。(這應該也是一種活在當下吧)
蘆竹市山外路外社橋旁,許多休耕的田地栽種了各式的綠肥草花,像向日葵、黃波斯菊、大波斯菊、百日草...等,一眼望去萬花爭豔、壯觀極了。另外有些可愛的彩繪塗鴉、稻草人、風箏...藝術裝置,都是拍照的好景點。




比較可惜的是今天的天空灰濛濛的,艷麗花草沒有藍天襯托失去了些韻味。而且因為腹地比較大,有些場景就錯過了,像在海山路上的兔兔、黃色小鴨...我們就沒有尋見,而且據說還有更可愛的黑貓中隊開幕當天才會現身賣萌。
好吧!這表示下週我們還可以再找一天去探訪萬花綻放的美麗花田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