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美的巡禮

今天七點多就跟著小孔出門到台北,十一點到明倫圖書館值班前,自己一個人先到花博公園散散步。
最近花博正在展出萬花節,我逛一下戶外的景觀設計大展,精緻的庭園設計跟昨天在蘆竹看到一大片萬花爭豔的花田風格迴異,一個是天然粗曠,一個稍嫌精雕細琢。

其實星期一我已經先逛過在爭豔館的花藝設計大展了,展出的作品那又更精緻、近乎藝術設計了。
但講到藝術這回事,我真的覺得自己不夠有慧根。
因為我順道去了一趟美術館欣賞目前正在展初的雙年展(哈哈!星期五免門票嘛,當然得善加利用一下)。
不過不好意思,我真的看不是很懂,這些藝術家的創作真的有夠抽象。也許我該花點時間聽解說,才不至霧裡看花。
美術館地下室有藝術書店,大概是我待得最自在的地方了。
書店特色當然就是以藝術、建築、設計、表演、生活美學...為主的書籍,小朋友的藝術設計書籍也不少。店裡擺設有座位,光線也很充足,可以在那翻閱自己中意的書籍,再來決定是否購買。(有些出版社的書有八五折的折扣)
另外地下室也有圖書館,設備裝潢看起來蠻時尚的,各檔期展覽手冊收集完整,外文雜誌書籍也不少,可惜中文館藏略舊。
進行了一早美的巡禮後,在圓山捷運站旁新開的星巴克買了杯咖啡才心滿意足的到學校去當圖書館櫃台阿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