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摸蛤仔兼洗褲

今天我們很厲害哦!走好多好多的路。
我們原本是去爬五酒桶山的,平常我們都會繞著知性古道走一大圈,結果這次我們走到一半在崙頭土地公廟,竟然看到遠遠的山腳下就是前日蘆竹花彩節的會場,兩人一時興起就往山外橋方向走下山。

今天蘆竹花彩節正式開幕,會場熱鬧滾滾的。
攜家帶眷親子同遊的,好友三五成群的,把整個花海點綴得熱鬧非凡。爭奇鬥艷的花田和彩繪塗鴉、童趣裝置相互輝映,處處都是留影的好所在。
我們因為前天已經先來賞過花、拍過照,所以就去報名參加田園風光健走活動,一人一百元,沿著大會規劃的健走路線,不但可以欣賞田園風光、農舍埤塘,蓋完三個關卡的章後還可以喝免費的濃醇咖啡、兌換禮物。
最有趣的是有一關是摸蛤仔活動,大家脫掉鞋、捲起褲管下了水就在泥裡摸啊摸的,重溫兒時童趣,然後你不時就可以聽到驚呼聲,每個人幾乎都收穫滿滿、玩得不亦樂乎呢。
池子裡有兩種貝類,一是小小的蜆,摸個一大籃就可以煮蜆湯喝,小孔摸到的都是大大的蛤,據說像炒螺肉一般料理的話風味絕佳。
這條健走路線的花田花開得沒那麼茂密,但還是有些造景。而且沿路可以看到種著各式各樣蔬菜的菜園、農舍,一路走著可以享受開闊的田園風光還蠻別有一番滋味的。
回程我們本來想搭接駁車的,結果到了站牌等候時,好心的鄉民提醒我們一個小時一班的接駁車五分鐘前剛走。所以我們摸摸鼻子,再走三公里的山路,穿越五酒桶山回到早上停車的地方。好吧!這也算是"摸蛤仔兼洗褲"哦,共襄盛舉了蘆竹花彩節,又登山健走運動了身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