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石門秘境賞楓紅

休養期間,沒辦法去日本、沒辦法去奧萬大,那就在桃園龍潭的石門秘境賞楓吧!
感謝大學好友小愛夫婦--
三月石管局大草坪的流蘇開了馬上通知我,五月龍潭甘家堡油桐花白雪紛紛時也馬上通報,六月石門水庫槭樹林的螢火蟲閃閃發光了也不忘通知。現在楓紅了,不用跟大家一窩蜂的"楓石門",領著我們去他們的賞楓秘境感受楓紅的美麗。
一條長長兩三百公尺綿延的楓林大道,走起來竟有一點北國浪漫的情調。
葉片有綠、有黃、有紅、有正在漸層變色的,多變的色彩幻化成豔麗的一幅畫;掉落了滿地的楓葉,被風吹積在路旁。
楓林裡厚厚一層的落葉踩起來"沙沙沙"的,幾個人獨享一大片楓林有一種小確幸。
離開了楓林大道,沿路仍不時出現令人驚豔的楓樹,每株都有不同生長的姿態與色澤,加上久違的藍天白雲,簡直就是無敵美景。
下午氣溫稍稍回升,少掉了冷冽寒風,我們一行人在園區散步,享受了美好、悠哉的午後。
賞完楓我們回到好友大平山公園旁的新家,品嘗東方美人的清香。好友身手俐落的變出一桌菜餚、開了瓶紅酒,一群人把酒言歡、暢談到夜間九點才依依不捨離開。




0 意見:

張貼留言